Wk#14 (4/22-4/26)

三年中文: 海峽兩岸–中國和台灣文化比較
第十四週時間表
Topic #3 比較兩岸現代和當代的藝術文化發展: 有爭議性的藝術文化表演

HOMEWORK to be completed by Monday (4/22):
请谈谈你对艾未未这个艺术家和他的作品的感想。(150字; 差不多6-8个句子)

1. Post a written (in Chinese) statement under Week#13 Comments; use some of the patterns (#1-10) posted under Comments below nby Sun Laoshi
2. In class, please use a couple of minute to share your reflection (in Chinese) with your classamtes. Do not read your witten statement but try to communicate your main point to your peers.

Monday 4/2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學們個別報告自己對艾未未的感想。
功課(4/22)上課以前還沒有放到網路上的學生 (missing HW):
Erica, Jack, and Eddie (please post your late work ASAP)

今天上课提到的生词和句子:
勇敢 |  批评 |  想办法 |  防火长城 |  不受…的限制 |  反映出 | 政治上的情况  |  反映出

Wednesday 4/2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分组功课 (see below):跟同学在下星期一以前讨论自己的感想写作,互相改正。Repost your revised comments under Week #14 (due Monday 4/29 before class).
Original Posting: 50% – based on your own comments.
Revised Posting: 50% – based on both of you and your paired partner’s revised comments. You will receive a group average grade.
2. 一或两位同學們個別報告自己對艾未未的感想。
3. 准备最后一个报告:Student Project #4 (see posting) – you will be asked to choose your own topic and write a speech. Individual appointments will be scheduled during Week #15, Week #16, and Week 17 (final week), if needed, for Prof. Perry to go over your topic and speech content. You will need to follow a strict speech format and include many formulaic expressions in your speech. You will give the speech on our scheduled final date, Wed. 5/15, from at 12:00 PM.

 [Student Evaluation – 20 min.]

Pair Work (on Friday in class): Editing each other’s reflection essay. Please start reading your peer’s work posted below.
两位或三位同学一组,请大家互相修改对方的文章。
Group #1: Bó Qiáolín 柏桥霖 &  Péi Shànbīn 裴善斌
Group #2: Liú Zhì Rén 劉志仁 &  Fāng měi lián 方美蓮
Group #3:  Lǐ Xiùpíng 李秀蘋 & 倪泰麗 Ní Tàilì
Group #4:  Aili 愛莉 & 郭敏雅 Guō Mǐnyǎ & Jiāng Rúxuě 江如雪 (Each one of you will need to review two others. You will earn extra credit to make up for late submission.)
Group #5: (Eddie and Jack when you both post)

Friday 4/26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分组功课 (see below):跟同学在下星期一以前讨论自己的感想写作,互相改正。
Repost your revised comments under Week #14 (due Monday 4/29 before class).
Original Posting: 50% – based on your own comments.
Revised Posting: 50% – based on both of you and your paired partner’s revised comments. You will receive a group average grade.
2. 还没有说话的同學們個別報告自己對艾未未的感想。

Bó Qiáolín 柏桥霖 said, on April 21st, 2013 at 6:12 pm
中国只要有艾未未一样的人,中国的制度限制越来越少。因为中国政府制度是警察的,艾未未的艺术有自由表达竟然透露政府权限。艾未未最重要的观点是:人们都可以抵抗政府的权力。他们先应该照办政府的制度,然后人们可能透露制度的矛盾。我觉得艾未未的抵抗办法,在历史上有好的结果。捷克斯洛伐克的抗议者瓦茨拉夫哈维尔有一样的办法:在限制制度的时候人们应该有真真的生活,为了反政府的谎言。在八十年代捷克斯洛伐克的抗议者使用这个办法,造成民主改革。现在我觉得中国人使用艾未未的生活办法,他们当然可以导致政府制度改革。

Péi Shànbīn 裴善斌 said, on April 21st, 2013 at 9:07 pm
一般來說,我不喜歡好像Jackson Pollock類似的當代或是現代藝術家,但我個人對艾未未的藝術自己找到我喜歡。因為艾未未的創作作品方法是有多媒體的,所以我覺得只要他的藝術是從整個世界上可能吸引最多人的。我分外支持他反對中國的勇敢,不但如此, 我也鑒賞他把中國政治上真實併到他作品的能力。一般普通人跟我看法可能不認為,可是我覺得一個當代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他需要表達他政治上的實際,才他的藝術是可能當作當代的。

Liú Zhì Rén 劉志仁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2:29 am  
即使很多人说艾未未有影响,我不同意。要我说艾未未只要媒体关注但是最好不要。但我个人对,是他有名只因他的自己政治评论引起争议。虽然他的艺术作品好品质,我不觉得他的作品是优秀因为我很偏心。我不喜欢当代艺术。我不觉得这种当代艺术的做法反映出文章。 然而如果你不同意,你也可以说一切有文章, 你的想象告诉你它的文章。我觉得这是夸张。只通过艾未未的争议评论造成他的人气来看。

fāng měi lián 方美蓮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11:33 am 
艾未未是很有名的艺术家。不但如此,他还是活动人士。一般普通人会认为艾未未是在中国最危险的人,但我个人对艾未未是最重要的人。在艾未未的作品看来重要政治的问题。为了表达他的政治的想法,艾未未在Twitter贴他的想法,不应该担中国的心防火墙。如果艾未未要帮助就有在Twitter问支持者的可能。艾未未动人士的活动导致政治回报。政治和艾未未不可能过日子。艾未未不在乎别人对他的想法。艾未未只做他有兴趣的活动。他有兴趣的活动造成别人的兴趣 。艾未未胖的身材和艾未未大的支持让我觉得艾未未相似佛。艾未未让人希望更好的未来。因此这次我是支持的艾未未。

Lǐ Xiùpíng 李秀蘋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11:41 am 
我覺得艾未未的藝術非常有意義。艾未未這種藝術的做法反映出在外國中國藝術家要幫助自己的國家。因他們都在外國要幫助中國社會引起矛盾。艾未未是一樣:而在美國他很流行,在中國眾人並不知道他是誰。從好的方面說,因為艾未未的作品對中國政府批評,所以作品很有爭議性。但我個人對一篇作品,"她在這個世界開心地生活了七年",非常感動。我覺得這篇作品表達社區。中國政府不僅不沒給四川地震遇難者的家人幫助反而艾未未得用網路關係找得到每一個遇難者的名字。這篇作品才讓遇難者的朋友和家人哀痛。

倪泰麗 Ní Tàilì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12:48 pm 
我认为艾未未是一个很勇敢的艺术家。她不但是一个很创意赫有名的艺术家,他还是一个对中国非常重要的人。在社会上,只要有一个人愿意抵拒政府,一般老百姓一定会跟她一起抗议。 艾未未的艺术能够批评中国共产党。 虽然中国有防火长城和任何审查技术,但是艾未未还会表达他的想法。比方说,他的“草泥马” 是一个方法可以然老百姓在网上批评政府。艾未未的艺术是很重要因为展示中国政府的实际。

Aili 愛莉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6:00 pm (5 hours late)
雖然艾未未沒有自己做他的藝術, 都還是他的創意和他的想法, 所以他一定當一個藝術家. 我覺得他的藝術很有意義, 所以很有價值. 比如, 在我看來, 他的四川地震的書包藝術很感動. 我很欣賞他, 他也又勇敢又強. 不但如此他表達他自己的想法, 他還不怕中國的政府. 我覺得如果他被政府坐牢, 從好的方面說, 人更感奮改革政府.

郭敏雅 Guō Mǐnyǎ said, on April 23rd, 2013 at 12:25 pm (1 day late)
我認為藝術的目的是讓你感到。 如果藝術讓你感到好不好, 都感到是有意義。艾未未的藝術常常讓人們感到。艾未未四川地震的展示是一個例證。人們看四川地震傷者,的時候, 展示讓他們感到同理心。 這是為什麼我覺得艾未未的藝術是很特別。 他的簡單辦法,有有意思想法。在美國我們都說艾未未是勇敢活動家, 因為在美國“勇敢活動家“是好的特色。 我的問題是, 在中國, 如果你受人是” 勇敢活動家“, 是這好不好?

Jiāng Rúxuě 江如雪 said, on April 23rd, 2013 at 3:00 pm  (1 day late)
我覺得艾未未在世界現代的藝術是特別重要。由於中國現代的政治情況,艾未未成為了一個很有爭議性,有影響的人。也許要是艾未未是美國人他不是那麼有爭議性,可是在中國他的生活方式成為了既一個政治抗議也一個表演藝術作品. 他一定是一個非常意識的藝術家。他知道他的藝術是很有影響, 也知道他的藝術的力量也給他一個很重要的職責。他說每一個藝術家需要保護freedom of expression (我一定不知道怎麼翻譯!)。

朴锺建 said, on April 24th, 2013 at 1:12 pm  (2 days late)
艾未未通过三张照片表演了掉下一个古代的朝瓮然后这个朝瓮掉在脚上碎了。这样的行动批评了现代的文化价值和社会的历史,反映出了现代的人不太懂真的艺术是什么。在中国朝瓮是比较有贵的价值的物质,所以艾未未的这个作品是很有争议的。艾未未觉得现代人对物质价值的正义性是有问题的。所以通过艺术作品,他把真正的价值表现反映出给现代的社会看。

 沈兆擴 said, on May 1st, 2013 at 1:08 am    (1+ wk late)
為了讓全世界知道他的看法,艾未未綠了一部短片,叫“草泥馬祖國”,然後放在Youtube上。“草泥馬”是個中國政府完全不公平的例子。對中國政府來說,什麼批評都不喜歡,什麼批評都會被限制。原來網民表達批評,政府沒刪掉了,可是政府越來越對人民的批評覺得很關心,因為政府不要人民出來抗議。這樣一來網名選另外個字,發音很像-“草泥馬”代替“肏你媽”。隨著艾未未的短片“草泥馬祖國”,艾未未的世界重要性不斷上升。艾未未不但很勇敢-對政府上台-,他而好像不關或是不怕政府的反應。艾未未教全世界怎麼上台保護人權和反對中國政府。我覺得他勇敢的不得了,他導致教現代的世界人民怎麼上台和爭取自由言論。

52 thoughts on “Wk#14 (4/22-4/26)

  1. Xiuping

    艾未未通过四川的作品做了三个事情
    1。批评中国
    2。提供给机会让死者的家人哀悼
    3。让世界知道这样的事件

  2. According to my understanding, this is everyone’s comments.
    Taili- Taili的意见是她想艾未未因为她感觉艾未未的个性是他不恐怕中国政府。她和觉得他的艺术作品的品质那么好。还有她说艾未未也有好办法由于别的人常常适应他的办法,批评,比如说草泥马。最后Taili说她觉得艾未未也很勇敢。
    Sam-Sam说她愿意还有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反映中国的政治争议。所以艾未未也是勇敢。在四川二〇〇八年有一个大地震。这个大地震颓靡四川和因此有很多受害者。受害者人其中有很多小孩子但是中国政治还没报告。对了造成感知,他打造艺术作品,这个作品有背囊因为他说背囊代表小孩子。
    Jaimie的意见是她觉得艾未未很有名的人和他是活动家。Jaimie也说中国政府不想艾未未的上网用法。艾未未对别的人的意见不在乎因为不管他会继续批评政治的想法。艾未未也用twitter因为twitter帮他代表他的意见。
    Mia-Mia的意见是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很感动。他的特别艺术作品常常有文章。比如说一个作品荣幸死伤者。Mia说艾未未的艺术作品有同情和你会感觉恻隐。
    Eddie的意见是中国社会是中国人有太物质价值。比如说中国人喜欢买了很贵手机还有别的贵东西。中国人喜欢很贵东西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反映他们的成分。Eddie也说她不喜欢艾未未因为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只反映他的文化思想。
    Calvin-Calvin的意见是艾未未的目标和看法他要相对中国政治。Calvin觉得艾未未的个性是他很勇敢因为他政府证词的矛盾。
    Jack的意见是艾未未很勇敢因为他批评中国政府还有草泥马关于的意思。Jack-说艾未未麻中国政府。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很重要因为小中国人可以批评中国政府。不管,艾未未会批评中国政府因为艺术家有很多自由。
    Aili的意见是艾未未展示他的艺术作品和政治争议性的兴趣。还有aili觉得艾未未做很多批评家作品。不管艾未未悲剧近,他会继续批评政府。由于艾未未是批评家,他有好处因为他的艺术作品可以有文章。
    Shelby的意见是艾未未的艺术作品让别的人追到死者的家人。艾未未有两个目的,一边批评政府,一边代表死者的家人和透过艺术作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