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14 (4/22-4/26)

三年中文: 海峽兩岸–中國和台灣文化比較
第十四週時間表
Topic #3 比較兩岸現代和當代的藝術文化發展: 有爭議性的藝術文化表演

HOMEWORK to be completed by Monday (4/22):
请谈谈你对艾未未这个艺术家和他的作品的感想。(150字; 差不多6-8个句子)

1. Post a written (in Chinese) statement under Week#13 Comments; use some of the patterns (#1-10) posted under Comments below nby Sun Laoshi
2. In class, please use a couple of minute to share your reflection (in Chinese) with your classamtes. Do not read your witten statement but try to communicate your main point to your peers.

Monday 4/2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學們個別報告自己對艾未未的感想。
功課(4/22)上課以前還沒有放到網路上的學生 (missing HW):
Erica, Jack, and Eddie (please post your late work ASAP)

今天上课提到的生词和句子:
勇敢 |  批评 |  想办法 |  防火长城 |  不受…的限制 |  反映出 | 政治上的情况  |  反映出

Wednesday 4/2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分组功课 (see below):跟同学在下星期一以前讨论自己的感想写作,互相改正。Repost your revised comments under Week #14 (due Monday 4/29 before class).
Original Posting: 50% – based on your own comments.
Revised Posting: 50% – based on both of you and your paired partner’s revised comments. You will receive a group average grade.
2. 一或两位同學們個別報告自己對艾未未的感想。
3. 准备最后一个报告:Student Project #4 (see posting) – you will be asked to choose your own topic and write a speech. Individual appointments will be scheduled during Week #15, Week #16, and Week 17 (final week), if needed, for Prof. Perry to go over your topic and speech content. You will need to follow a strict speech format and include many formulaic expressions in your speech. You will give the speech on our scheduled final date, Wed. 5/15, from at 12:00 PM.

 [Student Evaluation – 20 min.]

Pair Work (on Friday in class): Editing each other’s reflection essay. Please start reading your peer’s work posted below.
两位或三位同学一组,请大家互相修改对方的文章。
Group #1: Bó Qiáolín 柏桥霖 &  Péi Shànbīn 裴善斌
Group #2: Liú Zhì Rén 劉志仁 &  Fāng měi lián 方美蓮
Group #3:  Lǐ Xiùpíng 李秀蘋 & 倪泰麗 Ní Tàilì
Group #4:  Aili 愛莉 & 郭敏雅 Guō Mǐnyǎ & Jiāng Rúxuě 江如雪 (Each one of you will need to review two others. You will earn extra credit to make up for late submission.)
Group #5: (Eddie and Jack when you both post)

Friday 4/26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分组功课 (see below):跟同学在下星期一以前讨论自己的感想写作,互相改正。
Repost your revised comments under Week #14 (due Monday 4/29 before class).
Original Posting: 50% – based on your own comments.
Revised Posting: 50% – based on both of you and your paired partner’s revised comments. You will receive a group average grade.
2. 还没有说话的同學們個別報告自己對艾未未的感想。

Bó Qiáolín 柏桥霖 said, on April 21st, 2013 at 6:12 pm
中国只要有艾未未一样的人,中国的制度限制越来越少。因为中国政府制度是警察的,艾未未的艺术有自由表达竟然透露政府权限。艾未未最重要的观点是:人们都可以抵抗政府的权力。他们先应该照办政府的制度,然后人们可能透露制度的矛盾。我觉得艾未未的抵抗办法,在历史上有好的结果。捷克斯洛伐克的抗议者瓦茨拉夫哈维尔有一样的办法:在限制制度的时候人们应该有真真的生活,为了反政府的谎言。在八十年代捷克斯洛伐克的抗议者使用这个办法,造成民主改革。现在我觉得中国人使用艾未未的生活办法,他们当然可以导致政府制度改革。

Péi Shànbīn 裴善斌 said, on April 21st, 2013 at 9:07 pm
一般來說,我不喜歡好像Jackson Pollock類似的當代或是現代藝術家,但我個人對艾未未的藝術自己找到我喜歡。因為艾未未的創作作品方法是有多媒體的,所以我覺得只要他的藝術是從整個世界上可能吸引最多人的。我分外支持他反對中國的勇敢,不但如此, 我也鑒賞他把中國政治上真實併到他作品的能力。一般普通人跟我看法可能不認為,可是我覺得一個當代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他需要表達他政治上的實際,才他的藝術是可能當作當代的。

Liú Zhì Rén 劉志仁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2:29 am  
即使很多人说艾未未有影响,我不同意。要我说艾未未只要媒体关注但是最好不要。但我个人对,是他有名只因他的自己政治评论引起争议。虽然他的艺术作品好品质,我不觉得他的作品是优秀因为我很偏心。我不喜欢当代艺术。我不觉得这种当代艺术的做法反映出文章。 然而如果你不同意,你也可以说一切有文章, 你的想象告诉你它的文章。我觉得这是夸张。只通过艾未未的争议评论造成他的人气来看。

fāng měi lián 方美蓮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11:33 am 
艾未未是很有名的艺术家。不但如此,他还是活动人士。一般普通人会认为艾未未是在中国最危险的人,但我个人对艾未未是最重要的人。在艾未未的作品看来重要政治的问题。为了表达他的政治的想法,艾未未在Twitter贴他的想法,不应该担中国的心防火墙。如果艾未未要帮助就有在Twitter问支持者的可能。艾未未动人士的活动导致政治回报。政治和艾未未不可能过日子。艾未未不在乎别人对他的想法。艾未未只做他有兴趣的活动。他有兴趣的活动造成别人的兴趣 。艾未未胖的身材和艾未未大的支持让我觉得艾未未相似佛。艾未未让人希望更好的未来。因此这次我是支持的艾未未。

Lǐ Xiùpíng 李秀蘋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11:41 am 
我覺得艾未未的藝術非常有意義。艾未未這種藝術的做法反映出在外國中國藝術家要幫助自己的國家。因他們都在外國要幫助中國社會引起矛盾。艾未未是一樣:而在美國他很流行,在中國眾人並不知道他是誰。從好的方面說,因為艾未未的作品對中國政府批評,所以作品很有爭議性。但我個人對一篇作品,"她在這個世界開心地生活了七年",非常感動。我覺得這篇作品表達社區。中國政府不僅不沒給四川地震遇難者的家人幫助反而艾未未得用網路關係找得到每一個遇難者的名字。這篇作品才讓遇難者的朋友和家人哀痛。

倪泰麗 Ní Tàilì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12:48 pm 
我认为艾未未是一个很勇敢的艺术家。她不但是一个很创意赫有名的艺术家,他还是一个对中国非常重要的人。在社会上,只要有一个人愿意抵拒政府,一般老百姓一定会跟她一起抗议。 艾未未的艺术能够批评中国共产党。 虽然中国有防火长城和任何审查技术,但是艾未未还会表达他的想法。比方说,他的“草泥马” 是一个方法可以然老百姓在网上批评政府。艾未未的艺术是很重要因为展示中国政府的实际。

Aili 愛莉 said, on April 22nd, 2013 at 6:00 pm (5 hours late)
雖然艾未未沒有自己做他的藝術, 都還是他的創意和他的想法, 所以他一定當一個藝術家. 我覺得他的藝術很有意義, 所以很有價值. 比如, 在我看來, 他的四川地震的書包藝術很感動. 我很欣賞他, 他也又勇敢又強. 不但如此他表達他自己的想法, 他還不怕中國的政府. 我覺得如果他被政府坐牢, 從好的方面說, 人更感奮改革政府.

郭敏雅 Guō Mǐnyǎ said, on April 23rd, 2013 at 12:25 pm (1 day late)
我認為藝術的目的是讓你感到。 如果藝術讓你感到好不好, 都感到是有意義。艾未未的藝術常常讓人們感到。艾未未四川地震的展示是一個例證。人們看四川地震傷者,的時候, 展示讓他們感到同理心。 這是為什麼我覺得艾未未的藝術是很特別。 他的簡單辦法,有有意思想法。在美國我們都說艾未未是勇敢活動家, 因為在美國“勇敢活動家“是好的特色。 我的問題是, 在中國, 如果你受人是” 勇敢活動家“, 是這好不好?

Jiāng Rúxuě 江如雪 said, on April 23rd, 2013 at 3:00 pm  (1 day late)
我覺得艾未未在世界現代的藝術是特別重要。由於中國現代的政治情況,艾未未成為了一個很有爭議性,有影響的人。也許要是艾未未是美國人他不是那麼有爭議性,可是在中國他的生活方式成為了既一個政治抗議也一個表演藝術作品. 他一定是一個非常意識的藝術家。他知道他的藝術是很有影響, 也知道他的藝術的力量也給他一個很重要的職責。他說每一個藝術家需要保護freedom of expression (我一定不知道怎麼翻譯!)。

朴锺建 said, on April 24th, 2013 at 1:12 pm  (2 days late)
艾未未通过三张照片表演了掉下一个古代的朝瓮然后这个朝瓮掉在脚上碎了。这样的行动批评了现代的文化价值和社会的历史,反映出了现代的人不太懂真的艺术是什么。在中国朝瓮是比较有贵的价值的物质,所以艾未未的这个作品是很有争议的。艾未未觉得现代人对物质价值的正义性是有问题的。所以通过艺术作品,他把真正的价值表现反映出给现代的社会看。

 沈兆擴 said, on May 1st, 2013 at 1:08 am    (1+ wk late)
為了讓全世界知道他的看法,艾未未綠了一部短片,叫“草泥馬祖國”,然後放在Youtube上。“草泥馬”是個中國政府完全不公平的例子。對中國政府來說,什麼批評都不喜歡,什麼批評都會被限制。原來網民表達批評,政府沒刪掉了,可是政府越來越對人民的批評覺得很關心,因為政府不要人民出來抗議。這樣一來網名選另外個字,發音很像-“草泥馬”代替“肏你媽”。隨著艾未未的短片“草泥馬祖國”,艾未未的世界重要性不斷上升。艾未未不但很勇敢-對政府上台-,他而好像不關或是不怕政府的反應。艾未未教全世界怎麼上台保護人權和反對中國政府。我覺得他勇敢的不得了,他導致教現代的世界人民怎麼上台和爭取自由言論。

52 thoughts on “Wk#14 (4/22-4/26)

  1. Revised Comments
    雖然艾未未沒有自己做他的藝術, 都還是他的創意和他的想法, 所以他一定當一個藝術家. 我覺得他的藝術很有意義, 所以很有價值. 比如, 在我看來, 他的四川地震的書包藝術很感動. 我很欣賞他, 他也又勇敢又強. 不但如此他表達他自己的想法, 他還不怕中國的政府. 我覺得如果他被政府坐牢, 從好的方面說, 人更感奮改革政府.

  2. Revised Comments

    我認為藝術的目的是讓你感到。 如果藝術讓你感到好不好, 都感到是有意義。艾未未的藝術常常讓人們感到。艾未未四川地震的展示是一個例證。人們看四川地震傷者,的時候, 展示讓他們感到同理心。 這是為什麼我覺得艾未未的藝術是很特別。 他的簡單辦法,有有意思想法。

    在美國我們都說艾未未是勇敢活動家, 因為在美國“勇敢活動家“是好的特色。 我的問題是, 在中國, 如果你受人是” 勇敢活動家“, 是這好不好?

  3. See corrections:
    Taili的意见是她感觉艾未未的个性是他不怕中国政府。她觉得他的艺术作品那么好。还有她说艾未未也有好办法批评政府,比如说草泥马。最后Taili说她觉得艾未未也很勇敢。
    Sam-Sam说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反映中国的政治争议。所以艾未未也是勇敢的。在四川二〇〇八年有一个大地震。这个大地震有很多受害者。受害者人其中有很多小孩子但是中国政治还没报告情况。为了改变政府,他创造艺术作品,这个作品有学生的背包,代表死去的小孩子。

    __________Original Posting:
    Taili- Taili的意见是她想艾未未因为她感觉艾未未的个性是他不恐怕中国政府。她和觉得他的艺术作品的品质那么好。还有她说艾未未也有好办法由于别的人常常适应他的办法,批评,比如说草泥马。最后Taili说她觉得艾未未也很勇敢。
    Sam-Sam说她愿意还有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反映中国的政治争议。所以艾未未也是勇敢。在四川二〇〇八年有一个大地震。这个大地震颓靡四川和因此有很多受害者。受害者人其中有很多小孩子但是中国政治还没报告。对了造成感知,他打造艺术作品,这个作品有背囊因为他说背囊代表小孩子。

  4. Revised Comments

    艾未未通过三张照片表演了掉下一个古代的朝瓮然后这个朝瓮掉在脚上碎了。这样的行动批评了现代的文化价值和社会的历史,反映出了现代的人不太懂真的艺术是什么。在中国朝瓮是比较有贵的价值的物质,所以艾未未的这个作品是很有争议的。艾未未觉得现代人对物质价值的正义性是有问题的。所以通过艺术作品,他把真正的价值表现反映出给现代的社会看。

  5. Calvin
    艾未未对中国政府反抗的办法是很勇敢(add的)。艾未未的反政府的活动透露中国政府政策的矛盾。

  6. qiaolin

    taidou
    he can catalyze change in china
    我要說艾未未的反政府的辦法。
    反=oppose,against
    他的辦法很

    勇敢:brave,courageous
    矛盾:contradiction
    政策:policy
    照辦:follow the rules
    透露:reveal

  7. 同學報告

    艾未未的反政府的辦法很勇敢。艾未未的藝術活動透露了中國政府政策(ce4)的矛盾。

  8. See corrections:
    要改革社會的人都很勇敢也很笨。
    艾未未的作品都批評中國政府的政策(ce4)。
    我得想辦法把我的四年級的論文做好了。
    人類的進步應該不受(怕? do you mean fear = 害怕)的限制。
    聽說我們的夢反映出我們在真正生活中的需要。
    如果要改革政策,(?得去過反對的?)(add得了解)政治上的情況。

    原來的句子:
    )Make Up (用生詞做句子)
    勇敢
    人們要改革社會都很勇敢也很笨。

    批評
    艾未未的作品都批評中國政府政次。

    想辦法
    我得想辦法做我的四年級的論文好了。

    不受。。。的限制
    人類的進步應該不受怕的限制。

    反映出
    聽說我們夢中看什麼反映出我們在生活真的要。

    政治上的情况
    如果要改革政次,得去過反對的政治上的情況。

  9. 星期一报告的想法:

    (Taili Ni) : 艾未未艺术作品重要的意义是他的勇敢对政府的批评。他也是很创意的人。可能跳跳中国的防火长城,表达他的想法。

    (Pei Shanbin)艾未未的艺术有批评政府的意思给中国市民社会的发展一点帮助。比如他在慕尼黑博物馆外面的书包作品代表中国政府的腐败。

  10. Calvin-Calvin的意见是艾未未的目标和看法他要相对中国政治。Calvin觉得艾未未的个性是他很勇敢因为他政府证词的矛盾。
    Ai Weiwe’s method of resist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His method is very courageous because his opposing government system reflects contradiction. Ai Weiwei’s activities reveal controversies and governmental law.

  11. 艾未未的創作作品的辦法反映出中國政府的政策矛盾。

  12. Twitter讓艾未未發表關於中國政府腐敗的意見,也覺得他別的人關於他的意見都不在乎。

  13. 同學報告

    艾未未用twitter來發表他的看法。他不在乎別人對他的意見的評價是什麼。

  14. 4/26/13 notes

    Meilian 的報告

    他的覺得艾未未的 “twitter” 是很 振義。艾未未用“twitter”發表他對政府的想法。所以很多的人可以看艾未未的意見。艾未未常常發表中國政府批評。艾未未不在乎別的人評價的。

  15. (Meilian):推特让艾未未发表对政府的意见。这样,读他发表的人可以发现他现在的活动,生活和想法。推特不但也让艾未未评价中国当代生活,而且让他接触到很多人。
    Twitter enables Ai Weiwei to publish his opinions towards the government. This way, the people who read his publications can find out his current activities, lifestyle and thoughts. Twitter not only enables Ai Weiwei to evaluate Chinese contemporary lifestyle, but also give him the means to reach a great many people.

  16. MeiLian
    艾未未通过twitter发表了代表反政府的想法。中国担心艾未未公开得发表他的意见。不管艾未未有没有从别人来的评价,他还会通过他自己的创作品和艺术公开得表现反政府的意见。
    发表 – to publish
    意见 – opinion
    限制 – restrict
    转播 – relay
    公开 – openly
    评价 – to evaluate

  17. MeiLian
    艾未未通过twitter发表了代表反政府的想法。中国担心艾未未公开得发表他的意见。不管艾未未有没有从别人来的评价,他还会通过他自己的创作品和艺术公开得表现反政府的意见。
    发表 – to publish
    意见 – opinion
    限制 – restrict
    转播 – relay
    公开 – openly
    评价 – to evaluate

    Ruxue
    1. 她在说因为现在中国政治上的情况,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对社会有更多争议性和影响力。而且,她在说如果艾未未是美国人的话,不会有那么大的争议性。
    2. 艾未未现在知道他的作品是很有影响力的,通过这样的有影响力的艺术品让他产生了更大的艺术职责。

  18. Guo Minya 郭敏雅: Notes

    如果藝術讓你感到好不好, 都感到是有意義。-》 無論藝術讓你覺得好還是不好,每一個感到都是有意義。

    艾未未四川地震的展示是一個例證。-》艾未未的四川地震展示是一個例證。

    人們看四川地震傷者,的時候, 展示讓他們感到同理心。-》人們看艾未未的四川地震作品的時候,對在地震傷者人感到同理心。

    他的簡單辦法,有有意思想法。-》他的簡單的辦法是很有意。

    在美國我們都說艾未未是勇敢活動家, 因為在美國“勇敢活動家“是好的特色。-》在美國我們都說艾未未是一個很勇敢的活動家, 因為在美國“勇敢的活動家“是一個很好好特色。

    我的問題是, 在中國, 如果你受人是” 勇敢活動家“, 是這好不好?-》我的問題是, 在中國裡, 如果你受人是一個” 勇敢的活動家“, 這是好不好?

    *”受人“ 是什麼?

  19. Revised Comments

    艾未未是很有名的艺术家。不但如此,他还是政府批评家。一般普通人会认为艾未未是艺术家。但我个人对艾未未是政府批评的领导。在艾未未的作品看来重要政治的问题。为了表达他的政治的想法,艾未未在Twitter贴他的想法,不应该担心中国的防火长城。中国的政府限制在网上的想法,删除政府批评的意见。如果艾未未要帮助就有在Twitter问支持者的可能。艾未未的活动导致政府回报。政治和艾未未不可能过日子。艾未未不在乎别人对他的意见。如果没有人给艾未未支持,艾未未还会创作自己有兴趣的作品,还会做自己喜欢的活动。他有兴趣的活动造成别人的兴趣 。艾未未胖的身材和艾未未大的支持让我觉得艾未未相似佛。艾未未让人希望更好的未来。因此这次我是艾未未的支持者。

  20. Aili 愛莉 Notes:

    雖然艾未未沒有自己做他的藝術, 都還是他的創意和他的想法, 所以他一定當一個藝術家. -》雖然艾未未沒有自己做他的藝術, 每一個作品都還是他的創意和他的想法, 所以他一定當一個藝術家.
    *I don’t understand the use of 當 in this sentence. If you are not sure of it 算是 is another option.

    比如, 在我看來, 他的四川地震的書包藝術很感動. -》比如, 在我的看法, 他的四川地震書包藝術(作品)很感動.

    不但如此他表達他自己的想法, 他還不怕中國的政府. -》 不但如此他表達他自己的想法, 而他還不怕中國的政府.

    我覺得如果他被政府坐牢, 從好的方面說, 人更感奮改革政府. -》 我覺得如果他被政府坐牢, 從好的方面說, 人們更感奮改革政府.

  21. (因為)]中國祇要有(這是什麼)艾未未一樣的人(作…).,(結果是)中國的製度限制越來越少。

    因為中國政府制度是警察的,艾未未的藝術透露政府權限。

    艾未未最重要的觀點是:人們都可以抵抗政府的權力。他們先應該照辦(可能用使用)政府的製度,再可能透露制度的矛盾。

    我覺得艾未未的抵抗辦法會在歷史上有好的結果。

    (捷克斯洛伐克的抗議者瓦茨拉夫哈維爾)>請用英文 有一樣的辦法:在那個限制制度下,
    為了反政府的謊言, 人們應該有真真的生活(請說明一下)?

    在八十年代捷克斯洛伐克的抗議者使用這個辦法,造成民主改革。

    現在我覺得如果中國人使用艾未未的生活辦法,他們會導致政府制度改革。

  22. 我覺得艾未未在世界現代的藝術是特別重要。由於中國現代的政治情況,艾未未成為了一個很有爭議性,有影響的人。也許要是艾未未是美國人他不是那麼有爭議性,可是在中國他的生活方式成為了既一個政治抗議也一個表演藝術作品. 他一定是一個非常意識的藝術家。他知道他的藝術是很有影響, 也知道他的藝術的力量也給他一個很重要的職責。他說每一個藝術家需要保護freedom of expression (我一定不知道怎麼翻譯!)。

    Revised Comments
    Revised:
    我覺得在我們的現代世界上艾未未的藝術是特別重要。由於中國現代的政治情況,艾未未成為了一個有爭議性有影響的人。艾未未要是住在美國裡他和他的藝術作品不那麼有爭議,可是在中國裡他的生活方式成為了既一個政治抗議也一個表演藝術作品。他一定是一個非常意義的藝術家。他知道他的藝術在中國和在世界上是很有影響,也知道他的藝術的力量也給他一個人一個很大的職責。他說了每一個藝術家需要保護老百姓可以自由地說話。

    Vocab:
    由於 you2yu2:because of,as a result
    (有)爭議性 zheng1yi4xing4:controversial
    影響ying3xiang3:influence,influential
    生活方式:lifestyle
    既ji4。。。也:both。。。and
    抗議kang4yi4:protest
    表演biao3yan3藝術:performance art
    力量li4liang:power,force
    職責zhi2ze2:responsibility
    保護bao3hu4:to protect

  23. 你也應該說明czechoslovakia事情的意義。這個改革跟艾未未的藝術有什麼關係?

  24. Fang Meilian Corrections:
    艾未未很有名的艺术家。不但如此,他还是活动人士。一般普通人会认为艾未未是在中国最危险的人,但我个人对艾未未是最重要的人。在艾未未的作品看来重要政治的问题。为了表达他的政治的思想,艾未未在Twitter贴他的思想,不应该担中国的心防火长城。如果艾未未要帮助就有在Twitter问支持者的可能。艾未未动人士的活动导致政治回报。政治和艾未未不可能过日子。艾未未不在乎别人对他的想法。艾未未只做他有兴趣的活动。他有兴趣的活动造成别人的兴趣 。艾未未胖的身材和艾未未大的支持让我觉得艾未未相似佛。艾未未让人希望更好的未来。因此这次我是支持的艾未未。
    我没有别的改正加油。

  25. 艾未未對中國很重要:他的作品不但需要很勇敢,也很深:他不怕政府。艾未未是個很勇敢的藝術家,他的藝術品翻印出中國政治上的情況。“記住”是艾未未方九千的四川地震死的學生。

  26. Notes:

    《我也鉴赏他把中国政治上真实并到他作品的能力》:改正《并到》

    《一般普通人跟我看法可能不认为。》:可以改正《不认为》,我也更一个period。

    《需要表达他政治上的实际。》:我更一个period。

    《才他的艺术是可能当作当代的。》:在前边我更《因此,》。

  27. 如雪-

    我覺得在我們的現代世界上艾未未的藝術是特別重要。由於中國現代的政治情況,艾未未成為了一個有爭議性有影響的人。艾未未要是住在美國裡他和他的藝術作品不那麼有爭議,可是在中國裡他的生活方式成為了既一個政治抗議也一個表演藝術作品。他一定是一個非常(意義<<你要說艾未未是很重要還是很有意義?)的藝術家。他知道他的藝術在中國和在世界上是很有影響,也知道他的藝術的力量也給他一個人一個很大的職責。他說了每一個藝術家需要保護老百姓可以自由地說話。<<我有一个问题。艾未未的艺术作品,明确表示支持这个想法,你可以提到?

  28. Feedback for Ruxue

    我觉得现代的世界上艾未未的艺术是特别重要的。Maybe add why you think his art is so especially important? What do you think 老师? 由于中国的政治上的情况,艾未未成为比较有正义型的艺术家。如果在美国,他和他的艺术作品不会有那么多的正义型。但是因为他在中国发表了,所以他的生活方式成为了既有正义型又有表演艺术的价值。在中国,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艺术家。他也知道在全个世界上很有影响,也知道因为他的艺术是很有影响的所以他的指责也是很大。有一次艾未未说了每个艺术家都需要保护老百姓的言论自由。

  29. Minya
    艾未未的藝術目的是讓你感動。艾未未的四川地震展示讓民眾對地震死傷者感到同情。

  30. eddie
    現代我們真的價值是什麼?要表現物質價值,批評中國人的物質性的生活。

  31. 藝術的目的要能感動民眾。艾未未的藝術是一樣。民眾感動以後,就同情也要更了解。

  32. Mia
    1. 艺术的目的是把民众感动到。
    2. 觉得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常常会让人家感动(比如说,跟四川地震有关的展览)
    3. 民众看到四川地震带的死伤着以后他们都很同情or民众通过艾未未的四川地震关于的艺术感到同情

  33. Mia
    她觉得艾未未的艺术有感动人的能力。艾未未要展示四川地震,为了同情地震的死伤者。

    Eddy
    艾未未的三张照片“摔碎汉代甒”是一个很聪明对中国现社会的批评。因为中国当代人不感觉中国古代文化没有意义。他们只买现代的东西,很贵的东西,不想一想中国古代的文化。

  34. Revised Comments

    -Corrections
    即使很多人说艾未未有影响,我不同意。我来说艾未未只要媒体关注,但是我觉得最好不要。但我个人对,是艾未未有名只因他的自己政治评论引起争议。虽然他的艺术作品好品质,我不觉得他的作品是优秀因为我很偏心。我自己不喜欢当代艺术。我不觉得这种当代艺术的做法反映出文章。 然而如果你不同意,你也可以说一切有文章, 你的想象会告诉生活的文章。我觉得这是夸张。只通过艾未未的争议评论造成他的人气来看。

  35. Eddie的意见是中国社会是中国人有太物质价值。比如说中国人喜欢买了很贵手机还有别的贵东西。中国人喜欢很贵东西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反映他们的成分。Eddie也说她不喜欢艾未未因为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只反映他的文化思想。
    Mia-Mia的意见是艾未未的艺术作品很感动。他的特别艺术作品常常有文章。比如说一个作品荣幸死伤者。Mia说艾未未的艺术作品有同情和你会感觉恻隐。

  36. Mia: 她认为好的艺术会然人感动。她也觉得艾未未的艺术会感动人。大家看到艾未未的作品都会很同情的死伤者。

    Eddie: 艾未未摔碎了很古老的东西。 艾未未在批评中国现代社会对物质价值的看法。中间说这样的艺术不敢动他。今天的中国人喜欢很贵的东西是不是太过分了?

  37. Eric
    他認為艾未未的藝術作品有政治上的爭議性,可是覺得他作品的藝術價值不是那麼高的。Eric的看法是很主觀的,可是他也認為大有文章。

  38. Ruxue
    艾未未的作品在全世界上都有意義。如果艾未未是一個美國人批評美國政府,他的藝術沒有那麼重要,沒有危險性。

  39. Eric- 他j覺得a艾未未的藝術不太好了。他的覺得艾未未的藝術作品沒有很duo以書信。他覺得艾未未的

    Erica- 她很喜歡艾未未的藝術, 因為她覺得藝術是很重要。很多美國人常常批評政府。她說總國人覺得艾未未的藝術是比較危險。

  40. 同學notes

    1.
    藝術是一個很主觀的東西,民眾能不喜歡。艾未未有影響力,只要媒體的注意力。因為他政治評論,所以他有爭議性。他的作品不太有特色。作品沒有太多藝術行,藝術價值不高,可是可能很有意思。他的作品大又文章。

    2.
    藝術有意義是因為對中國政府有爭議性。如果艾未未作品批評美國政府,沒有意義。因為他是中國人批評中國政府非常危險。藝術可以感動民眾。如果中國人看艾未未的作品感動,中國政府覺得很危險。他們會開始問政府政策。

  41. Eric:
    艾未未的艺术没有艺术性,可是他的艺术有反政治性。他也觉得艾未未只吸引媒体的注意力。艾未未的艺术价值不太高。他觉得当代艺术每有意思。

    Erica:
    因为艾未未批评政府,她觉得艾未未真的意义。美国人批评政府的时候,美国人不想一想。但是中国人批评政府的时候,他们说过以后政府可能杀死他们。因为艾未未面对这个危险,她觉得他是真的勇敢。因此,艾未未的艺术很重要。

  42. zhiren notes:

    不太喜歡艾未未,可是覺得他很有意思。
    媒體=media
    政治評論=political commentary 讓艾未未有爭議性。
    覺得艾未未的作品不太有特色。
    覺得他的藝術沒有很多藝術性,可是有很多政治性。
    主觀=subjective
    藝術是一個很主觀的東西。
    大有文章:more than meets the eye
    艾未未的作品大有文章,可是他的藝術性不太高。

  43. Jack: 艾未未長去來反對政府。 因為聽起來不好的字,所以艾未未的皮蓬政府。

  44. Jack
    艾未未叫做草泥馬的作品是一個他批評政府在網路上的限制。他叫中國和全世界上的人都應該對共產黨站起來。草泥馬是一個比較安全的痲政府的辦法。他就是會看一看給中國政府問題,才了解政府的權限。

  45. "草擬馬中國"是一個艾未未批評政過政策的例子。草擬馬是一個同音字,代表懷子。

  46. aili
    艾未未是一個反抗政府的例子。他被政府拘禁的時候,這樣讓人民對中共生氣結果是艾未未的行動鼓舞公眾抗議。

  47. shelby
    書包的作品是讓四川地震死者的家人可以吊死他們的機會。通過這個作品給全世界上的公眾在中國社會的內面看一看。

  48. Aili

    艾未未的拘禁有印象。艾未未被拘禁了,讓人對政府很生氣也要反抗政府。艾未未是一個反抗政府的例子。

  49. 5/8/13 Presentation Notes:

    艾未未很在乎过激的问题。他的作品然人看中国政府的问题。因为艾未未被拘禁,很多人都对政府很生气。 这回然跟多人向批评中国政府。

    作品有意义,可以帮助中国社会。他的书报作品批评政府,然家人哀悼小孩,也通过艺术作品然传世界直到这个事情。

  50. Angelica:
    艾未未是一个反抗政府的例子。中国政府被拘禁艾未未以后,艾未未很勇敢。由于他被拘禁以后,艾未未更反抗中国政府。

    Shelby:
    艾未未的书包作品可以让死者的家人有一个机会掉思。书包作品也是一个反政府的批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