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Digital Storytelling

Telling a Children’s Story

Listen to a SAMPLE STORY
Jiarui’s The Story of the Little Dragon 

MORE STORIES FROM PAST STUDENTS:
Xiangning’s Xiao Mei and the Little Bookworm
Qiandai’s 
Little Monster
Jianwei’s 
Pizza King
Kouxian’s Xiaohong and Her Rock Band

PROMPT:
1. You are asked to write a creative “children’s” story, with a story line and characters of your creation (or you may choose existing characters from different books or movies, and put them into your story) ;
2. Your story needs to include as many patterns we have studied this semester as possible; se; see a list of patterns we have learned from this semester we have learned from this semester;
3. Please annotate and provide a vocabulary list;
4. Your first writing be edited;
5. Once your story is completely revised, you will choose a media/program/app, such as Screencast-O-Matic, PPT, Voicethread, Prezi, to record your reading of the story and make a digital presentation that can be posted online.
6. Final digital presentation is due: Final Examination Day

HOW TO MAKE A MOVIE AND POST YOUR STORY:
Step 1: Based on your approved story on edublogs page, make a PPT slide presentation.
Step 2: Practice reading your story; prepare reading notes if needed.
Step 3: Sign in to your Screencast-O-Matic and open the recorder you previously downloaded. Open the completed PPT slide. Drag the Recorder window to fit into your PPT slide.
Step 4: Record to capture your voice and each PPT slide in your story.
Step 5: Upload your finished recording to your Screencast-O-Matic online account and copy the link. Post the link on edublogs A Story page under Comments. Be sure to test your link online and make sure it records your slides and voice properly and completely.

8 thoughts on “260 Digital Storytelling

  1. Listening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7-OBBCcYt-5bogeJXBVrbLHzc9NC4Io9/view?usp=sharing

    Story:
    小椰子不知道今天要做什么!

    小椰子不知道今天要做什么!尽管小椰子每天都做一样的活动, 他还是喜欢问这个问题。

    小椰子每天早上一起床,爸爸就带他出去。

    然后他再吃早饭。今天,吃完饭以后,小椰子又问,“今天我要做什么?”

    “我知道!我可以去爬山!” 小椰子非常想去爬山,可是大家都得去上班上学,没有人会带他出去爬山。

    “我知道!我可以看橄榄球!” 小椰子喜欢跟爸爸一起看电视,可是今天不是周末,没有橄榄球比赛!

    “我知道!我可以去海边!” 小椰子特别爱在沙滩玩,可是下大雨,不能去海边!

    “我知道!我可以踢足球!” 小椰子踢足球踢得棒极了, 可是他忘了足球在哪儿!他找不到。

    “我知道!我可以去拜访朋友!” 小椰子喜欢在狗公园跟朋友玩,可是他得等姐姐回家开车带他去。

    小椰子想了很久, 还是没有好主意, 他不知道做什么。他一面打呵欠, 一面他说,“我太累了!” 他觉得,“我先睡个午觉吧!我醒来以后,我就会知道要做什么了!”

    小椰子就睡午觉,可是他睡了一整天,等到大家都上班上学回来以后,他才醒来!

    他看到家人都回来了, 特别兴奋!这是他一天最高兴的时间!

    Vocab List
    小椰子: Xiǎo yēzi: Little Coconut
    尽管: jǐnguǎn: although
    今天我要做什么: jīntiān wǒ yào zuò shénme: what am I going to do today
    我知道!我可以…: wǒ zhīdào! Wǒ kěyǐ…: I know! I can…
    去爬山: Qù páshān: go hiking
    去上班上学: qù shàngbān shàngxué: go to work and school
    会带他: Huì dài tā: will take him
    看橄榄球: Kàn gǎnlǎnqiú: watch American football
    去海边: Qù hǎibiān: go to the beach
    在沙滩玩: zài shātān wán: play at the beach
    下大雨: Xià dàyǔ: to rain heavily
    踢足球: Tī zúqiú: play soccer
    忘了: Wàngle: forgot
    找不到: Zhǎo bù dào: couldn’t find
    去拜访朋友: qù bàifǎng péngyǒu: go visit friends
    狗公园: gǒu gōngyuán: dog park
    开车带他去: kāichē dài tā qù: drive him to
    想了很久: xiǎngle hěnjiǔ: thought for a long time
    还是没有好主意: Háishì méiyǒu hǎo zhǔyì: still no good idea
    一面打呵欠,他一面说: tā yīmiàn dǎ hēqiàn, tā yīmiàn shuō: as he yawned, he said…
    太累了: Tài lèile: too tired
    先睡个午觉吧: xiān shuì gè wǔjiào ba: first take a nap
    醒来以后,…: xǐng lái yǐhòu: when (I) wake up, …
    就睡午觉: Jiù shuì wǔjiào: just (immediately) took a nap
    一整天: yī zhěng tiān: all day/throughout the day
    到大家都上班上学回来以后: Dào dàjiā dōu shàngbān shàngxué huílái yǐhòu: after everyone comes back from work and school
    才醒来: Cái xǐng lái: just (then) woke up
    特别兴奋: Tèbié xīngfèn: especially excited
    一天最高兴的时间: Yītiān zuì gāoxìng de shíjiān: the happiest time of the day

  2. Listening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WQr2v0Q3QutKdSNfZBOe8YRJK1GhlfS/view?usp=drivesdk

    Story:
    森林旁邊有一條小河,河水不冷也不熱,不管什麽動物都喜歡去那裏游泳喝水。

    河裏住了小魚和他的家人。只要動物去河邊喝水,小魚就會游過去打招呼,所以他交了很多朋友,有大魚,小熊和小鹿。

    有一天,河裏來了一群海狸,他們開始建水壩。

    小魚跟朋友在河邊玩,直到快要吃飯了,才回家。

    可是,海狸的水壩建好了,小魚的家人在水壩的另一邊, 他回不了了。

    小魚急死了,他不知道怎麽辦,只有去找他的朋友大魚。

    “大魚, 大魚,我回不了家了,你可以幫我回到水壩的另一邊嗎?”小魚哭著說。

    大魚想了想,就說:“只有把這個水壩撞開,你才可以游到水壩的另一邊。“

    小魚跟大魚試圖撞開水壩,但是他們兩個的力氣不夠大。

    小魚急死了,他不知道怎麽辦,只有去找他的朋友小熊。

    “小熊, 小熊,我回不了家了,你可以幫我回到水壩的另一邊嗎?”小魚哭著說。

    小熊想了想,就說:“只有把這個水壩撞開,你才可以游到水壩的另一邊。“

    小魚跟小熊試圖撞開水壩,但是他們兩個的力氣不夠大。

    小魚急死了,他不知道怎麽辦,只有去找他的朋友小鹿。

    “小鹿, 小鹿,我回不了家了,你可以幫我回到水壩的另一邊嗎?”小魚哭著說。

    小鹿想了想,就說:“只有把這個水壩撞開,你才可以游到水壩的另一邊。“

    小魚跟小鹿試圖撞開水壩,但是他們兩個的力氣不夠大。

    第二天,小熊和小鹿在河旁邊喝水,小魚跟大魚在河裏面游泳。小魚想到個主意。“我們四個一起,那我們的力氣就比較大, 一定可以把水壩撞開!”

    真的!大家齊心合力,就把水壩慢慢撞開了。小魚可以有到另一邊,回到家了!大家都很高興!

    小魚和他的朋友們一起慶祝的時候, 忽然聽到一隻小海狸在河邊哭。

    小魚說:“你為什麼哭呢?” 小海裡說:“這個水壩是海狸的家, 可是水壩現在被撞開了,我們都沒有家了。”

    小魚說:“對不起!我不知道水壩是你的家,可是你們家讓我不能在河裏游來游去。我來水壩的這一邊跟朋友玩,我的家在水壩的另一邊。”

    小海裡說:“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水壩有問題。” 他想了想,有了一個主意:“ 那我們再建水壩的時候, 留一個洞,當你的出口,你就可以從這邊游到那邊!”

    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 就幫海裡建了一個新水壩。

    新水壩建好了,不但海狸們有了新家,而且小魚也可以游來游去,他們還交了很多新的海狸朋友!

    Vocabulary:
    動物 (dong4 wu4) – Animals
    海裡 (Hai3 li2) – Beaver
    魚 (yu2) – fish
    鹿 (lu4) – deer
    熊 (xiong2) – bear
    水壩 (shui3 ba4) – Dam
    游泳 (you2 yong3) – swim
    河 (he2) – river
    打破水壩 (da3 po4 shui3 ba4) – break the dam
    注意 (zhu3 yi4) – Idea
    森林 (sen1 lin2) – Forest
    游過去打招呼 (you2 guo4 qu4 da3 zhao1 hu1) – swim over to say hello
    建水壩 (jian4 shui3 ba4) – build a dam
    直到 (zhi2 dao4) – until
    建好了 (jian4 hao3 le) – built
    回不了了 (hui2 bu4 liao3 le) – I can’t go back
    急死了 (ji2 si3 le) – Very impatient
    怎麽辦 (zen3 me ban4) – what to do
    回不了 (hui2 bu4 liao3) – can’t go back
    把 (ba3) – bundle
    撞開 (zhuang4 kai1) – bump away (break apart)
    力氣不夠大 (li4 qi4 bu4 guo4 da4) – not strong enough
    心合力 (xin1 he2 li4) – togetherness
    忽然 (hu1 ran2) – suddenly
    祝 (zhu4) – wish
    被 (bei4) – mw used in this context to describe the breaking of the dam
    游來游去 (you2 lai2 you2 qu4) – swim around
    留一個洞 (liu2 yi1 ge4 dong4) – leave a hole
    出口 (chu1 kou3) – exit

  3. Listen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o1h7nhnm0CMWYknA9REnSDBD1Nfa3tv/view?usp=sharing

    Story:
    小狗的假期快到了。他不知道该去哪儿度假。太多选择了!因为狗到处都有朋友。不管是在沙漠中,在山上,在森林里,或者在海滩,他的朋友都欢迎小狗去玩。
    小狗决定先去沙漠拜访他的朋友,黑蛇。黑蛇告诉他, “看看这片空地!你不但可以到处乱跑而且可以追逐网球。
    小狗一听, 就开始跑步,跑了一身大汗,太热了!小狗不喜欢那么热的天气。
    “黑蛇,对不起,尽管你家很好玩,可是我不习惯这儿的天气。我应该去比较冷的地方。”
    小狗决定再去山上拜访他的朋友,老鹰。老鹰告诉他,”看看这片雪坡!你不但可以到处乱跑而且可以堆雪人。
    小狗一听, 就开始玩雪,玩了半天,可是还是太冷了!小狗不喜欢那么冷的天气。
    “老鹰,对不起,尽管你家很好玩,可是我不习惯这儿的天气。我应该去比较暖和的地方。”
    小狗决定再去森林拜访他的朋友,梅花鹿。梅花鹿告诉他,”看看这片树林!你不但可以到处乱跑而且可以找到树枝当骨头。
    小狗一听, 就开始啃树枝,啃了一下,忽然下起雨来了!小狗不喜欢那么潮湿的天气。
    “梅花鹿,对不起,尽管你家很好玩,可是我不习惯这儿的天气。我应该去比较干燥的地方。”
    小狗决定再去海滩拜访他的朋友,海豹。海豹告诉他,”看看这片白沙!你不但可以到处乱跑而且可以找到追逐网球,堆沙堡,啃浮木, 还可以在海里游泳。
    小狗一听, 就觉得海报是对的。这儿不太冷也不太热。可以一边追逐网球,一边堆沙堡,还可以一边游泳,一边找浮木。太完美了!小狗剩余的假期就在海滩,玩得非常开心。

    假期 – Jiàqī – holiday
    度假 – dùjià – vacation
    选择 – xuǎnzé – choose
    不管 – bùguǎn – regardless of
    沙漠 – shāmò – desert
    森林 – sēnlín – forest
    海滩 – hǎitān – beach
    迎 – yíng – welcome
    决定先 – juédìng xiān – first decide
    漠拜访 – mò bàifǎng – visit desert
    蛇 – shé – snake
    片空地 – piàn kòngdì – open space
    追逐网球 – zhuīzhú wǎngqiú – chase tennis ball
    跑了一身大汗 – pǎole yīshēn dà hàn – sweated profusely
    尽管 – jǐnguǎn – although
    习惯 – xíguàn – used to
    鹰 – yīng – eagle
    片雪坡 – piàn xuě pō – snow slope
    堆雪人 – duī xuěrén – make a snowman
    鹿 – lù – deer
    树枝 – shùzhī – branches
    骨头 – gǔtou – bone
    啃树枝 – kěn shùzhī – gnaw branches
    潮湿 – cháoshī – damp
    干燥 – gānzào – dry
    海豹 – hǎibào – seal
    堆沙堡 – duī shā bǎo – Sandcastles
    浮木 – fú mù – driftwood

  4. Listen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screencast-o-matic.com/watch/c3h6V4VrhQh

    Story:
    小龙为他的好朋友过生日, 他的朋友最喜欢吃火锅, 小龙准备做一个最大的火锅汤。
    生日会前一天晚上他太忙, 没有空去超市买菜, 就请宿舍的室友们帮他收集配料。

    小龙在厨房烧了一大锅水, 他的冰箱里只有土豆, 他把土豆拿出来, 切成片, 丢进汤里。

    他的美国室友走进了厨房,拿给小龙一块新鲜的牛肉。小龙把牛肉拿过来, 切成块, 丢进汤里。

    他的泰国室友走进了厨房,拿给小龙一把新鲜的白菜。小龙把白菜拿过来,切成丝,丢进汤里。
    他的日本室友走进了厨房,拿给小龙一盒新鲜的豆腐。小龙把豆腐拿过来,切成块,丢进汤里。他的法国室友走进了厨房,拿给小龙一包新鲜的蘑菇。小龙把蘑菇拿过来,切成丁,丢进汤里。

    小龙尝了尝他的火锅汤,味道不够,他觉得火锅需要一个特别配料。第二天一早,小龙就去了附近的一家小杂货店, 问店主说:”我需要你店里最好的香料,您有什么香料?”
    “如果你喜欢,我有印度咖喱粉。“
    小龙摇摇头说,”我要很特别的配料,让这个火锅最好吃!“
    小龙又问:”你还有什么香料?“
    “如果你喜欢,我有墨西哥辣椒。”
    小龙摇摇头说,“辣椒很好,但是我觉得和火锅不配。”
    小龙又问:”你还有什么香料?“
    “如果你喜欢,我有韩国人参。”
    小龙摇摇头说,“这看起来很有意思,但是太贵了,我买不起。”
    店主说:”对不起,我没有更多的配料了。“
    小龙说:”没关系,谢谢你帮我,再见!“
    小龙很失望,他走回宿舍的时候,忽然闻到一个最好的味道。
    她找到一个小饭馆,里面有一位老婆婆在做饭。
    小龙问她:“你做的饭闻起来很棒,你放了什么特别的香料?”
    “我有这包四川火锅料 see image below),如果你要,可以拿去。“
    ”谢谢!谢谢您!我会用这包香料做出最好吃的火锅。”
    小龙很快跑回宿舍,把这包四川火锅料加进去,真的是太好吃了!
    那天晚上,小龙跟大家庆祝朋友的生日,大家都觉得小龙的火锅是最好吃的。

    Vocab:
    火锅(huo3guo1): hotpot
    超市(chao1shi4): supermarket
    收集(shou1ji2): gather, collect
    配料(pei4liao4): ingredients
    厨房(chu2fang2): kitchen
    烧了(shao1le): burned
    切成(qie4 cheng2): cut up
    新鲜(xin1xian1): fresh
    白菜(bai2cai4): chinese cabbage
    豆腐(dou4fu): tofu
    蘑菇(mo2gu1): mushroom
    尝(chang2): to taste
    特别(te4bie2): special
    杂货店(za2huo4 dian4): grocery store
    店主(dian4zhu3): shopkeeper
    香料(xiang1liao4): spice
    印度咖喱粉(yin4du4 ga1li2 fen3): Indian curry powder
    摇摇头(yao2yao2 tou2): shake one’s head
    墨西哥辣椒(mo4xi1ge1 la4jiao1): jalapeno
    韩国人参(han2guo2 ren2shen1): Korean ginseng
    失望(shi1wang4): disappointed
    忽然(hu1ran2): suddenly
    四川(si4chuan1): Sichuan (cooking style)
    庆祝(qing4zhu4): celebrate

  5. Listen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gW4a4Yo_0ZpdgzpKSQyCuLqArt3TQ1K-/view?usp=sharing

    Story:
    大花和小锅子

    大花住在一个很大,很漂亮的房子。
    房子里面有很多大窗户。
    这个窗户让太阳光照進房子里。
    太阳公公把阳光照进房子里
    大花最喜欢的窗户在客厅里,
    因为在这里他可以吸收最多的阳光!
    以前,窗户前面有很多花花草草。
    大花常常坐在窗户旁边观察他的花。
    但是,今天大花遇到了一个小问题。
    有一个小锅里面没有花,没有植物。
    “怎么办!” 大花说
    “我一定要去找一种花种在这里!”
    ”不然小锅就太孤单了”
    5 分钟以后, 大花就离开了房子。
    准备寻找合适的花, 踏上他们的旅程。
    大花第一个去的地方,是一个很可爱的花店。
    大花走进去问花匠:“对不起,请问, 你们有一些花或植物能种在这个小锅吗?”
    花匠回答:“ 对不起, 我们只有新鲜的花,不能放在锅里面。”
    ”好吧,太可惜了,谢谢你帮助我!“
    那我現在應該要去哪里呢?大花想。
    啊!我知道了!
    再次,大花出去了。
    大花再次带着小锅前往第二的地方
    6分钟以后,大花到了目的地:一个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里面有很多种花木,也有很多种菜。
    “哎呀!這裡有好多选择呀!”大花赞叹。
    “借过,请问, 你是农民吗?”
    “我是! 请问你要什么呢?” 一个人说。
    “我想找一个花或植物能种在这个小锅里。”
    “我知道了,我來看一看有什么能种。”
    农民赶快找。
    7 分钟以后,农民回来了。
    “大花,我有一些不好的消息: 我们只剩很大的树。 不太适合你的小锅。”
    “糟糕!谢谢你帮助我,我会继续找的!” 大花说。
    什么办法都没有了, 大花失魂落魄地走回家。
    大花慢慢地走。
    忽然,大花看到了一个小东西。
    那是什么呀?!大花想了想
    大花走进看了看
    啊!這个小东西就是一个小花。
    “哎呀!这是太适合了!
    大花小心翼翼地把小花拿起来。
    大花跑了回家,种下他的新小花,原来這是一个完美的组合。
    大花终于找到了他心目中的小花。

    Vocab list:
    照進-Zhào jìn, according to
    公公-Gōnggōng, grandpa
    吸收-Xīshōu, receive, absorb
    花花草草-Huāhuā cǎocǎo, flowers and plants
    遇到- Yù dào, meet
    锅-Guō, pot
    种-Zhǒng, plant
    踏上-Tà shàng, set foot on, to start on
    旅程-Lǚchéng, journey
    再次-Zàicì, again
    目的地- Mùdì de, destination
    赞叹-Zàntàn, admiration
    借过- Jièguò, excuse me
    剩-Shèng, leftover
    失魂落魄地- Shīhúnluòpò de, in despair
    小心翼翼地-Xiǎoxīnyìyì de, carefully
    原来- Yuánlái, turned out to be
    完美的组合- Wánměi de zǔhé, perfect combination
    终于找到- Zhōngyú zhǎodào, finally found
    心目中的- Xīnmù zhōng de, in mind
    窗户-Chuānghù, window
    太阳光-Tàiyáng guāng, sunshine
    问题-Wèntí, question
    客厅里-Kètīng lǐ, living room
    观察-Guānchá, observe
    植物-Zhíwù, plant
    孤单了-Gūdānle, lonely
    离开-Líkāi, leave
    花店-Huā diàn, flower shop
    花匠- Huā jiàng, gardener
    新鲜-Xīnxiān, fresh
    农贸市场- Nóngmào shìchǎng, farmers market
    农民- Nóngmín, farmer
    消息-Xiāoxī, information
    适合-Shìhé, suitable
    糟糕-Zāogāo, darn it
    翼翼-Yì yì, cautious

  6. Listening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fKNRzg0MqlU3GHkLJmrfeJwxf_bHA6b/view?usp=sharing

    Story:
    大家好! 我是甘安凌。今天我要談一談一個故事,叫小寄居蟹。

    1. 這是小寄居蟹,儘管它小小的,可是身上背著大大的貝殼。那是它的家。
    2.小寄居蟹一天一天長大,它住得不舒服,因為貝殼家越來越小了。
    3.它要找一個新的大的家,顔色又豐富又多彩。可是,他不知道去哪裡找。
    4.小寄居蟹的朋友們也都長大了, 它們都要一起去北邊的海邊找新的貝殼。
    5.可是小寄居蟹想如果朋友都去北邊的海邊, 那找到的家就都差不多,不酷!
    6.只有去南邊的海邊才可以找到跟大家都不一樣的新家,所以小寄居蟹離開朋友們一個人往南邊走。
    7.一路上,都沒有別的寄居蟹,只碰到了一個老寄居蟹。
    8.老寄居蟹對它說,“你別去南邊,那裏的海邊現在因爲人們不愛護環境,已經是垃圾堆了。”
    9.小寄居蟹從來沒看過垃圾堆,它很好奇,所以它不理老寄居蟹的警告,還是往南邊走。
    10.到達垃圾堆的時候,小寄居蟹嚇壞了,因為有好多東西!所以它開始試穿不一樣的垃圾。
    11.它先試穿了一個易拉罐。雖然這易拉罐很寬敞,可是又臭又硬。
    12.然後,它試穿了一個塑料蓋。雖然這塑料蓋非常自在,可是不夠好看。
    13.最後,他試穿了一個玻璃瓶。雖然這玻璃瓶是大小合適,可是太透明了。
    14.垃圾場的東西都沒有適合它的,小寄居蟹不但又餓又累,而且也很灰心,傷心地背著它的小貝殼回家。
    15.回到家的時候,朋友們給了小寄居蟹一個驚喜的禮物,大家幫它找到了一個新貝殼!這個新家不但顔色豐富多彩,而且閃閃發亮,太美了。
    16.小寄居蟹住進了它的新家,就發現是最合適的尺碼。它高興極了,也非常感謝朋友們!

    结束。

    生詞:
    寄居蟹;jì jū xiè;hermit crab
    儘管;jǐnguǎn;although, despite
    身上;shēnshang;on the body
    背著;bèizhe;carry
    貝殼;bèiké;shell
    不舒服;bú shūfú;unwell
    顔色;yánsè;color
    豐富;fēngfù;rich (in regards to color)
    多彩;duōcǎi;colorful
    北邊;běi bian;north
    海邊;hǎi biān;coast
    南邊;nán bian;south
    酷;kù;cool
    離開;líkāi;to depart
    一路上;yī lùshàng;along the way
    別的;bié de;else, other
    碰;pèng;bump (into), to touch
    不愛護;bù àihù;don’t care (about something)
    環境;huánjìng;environment
    垃圾堆;lèsè duī;garbage heap
    從來沒;cóng lái méi;have never (been)
    好奇;hàoqí;curious
    警告;jǐnggào;to warn, warning
    嚇壞了;xià huài le;amazed
    試穿;shì chuān;try on
    垃圾;lèsè;trash
    易拉罐;yìlāguàn;(pull-top) can
    寬敞;kuānchǎng;spacious
    臭;chòu;smelly
    硬;yìng;hard
    塑料蓋;sùliào gài;plastic cap
    自在;zìzài;comfortable
    好看;hǎokàn;good-looking
    玻璃瓶;bōlí píng;glass jar
    大小;dàxiǎo;size
    透明;tòumíng;transparent
    灰心;huīxīn;discouraged
    傷;shāng;hurt (emotionally), sad
    心地;xīndì;character, heart
    驚喜;jīngxǐ;surprise
    禮物;lǐwù;gift
    豐富多彩;fēngfù duōcǎi;richly colorful
    閃閃;shǎnshǎn;sparkling
    發亮;fā liàng;to shine, shiny
    進;jìn;to move in
    發現;fāxiàn;to find
    尺碼;chǐmǎ;size
    極了;jíle;extremely
    非常感謝;fēicháng gǎnxiè;extremely grateful/thankful
    Patterns:
    儘管…可是 (jǐnguǎn… kěshì; although…but)
    一天一天 (yītiān yītiān; day by day)
    越來越 (yuè lái yuè; more and more)
    又…又 (yòu… yòu; and…and)
    如果 (rúguǒ ; if)
    那…就 (nà… jiù; then…just)
    只有 (zhǐyǒu; only)
    往南邊 (wǎng nán bian; [go] to the south)
    它先…然後…最後 (tā xiān… ránhòu… zuìhòu; first…then…last)
    雖然…可是 (suīrán… kěshì; although…but)
    不但…而且 (bùdàn…érqiě; not only…but also)

  7. Listening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youtu.be/B6QlMHdBQeE

    Story:
    很久以前,住在小農村裏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一天夜裏家人都睡覺的時候,弟弟被一個聲音吵醒了。他看到一隻大烏鴉,在他床邊說:“你要去公園找寶藏!”然後就飛出窗外。

    第二天早上,全家人在吃早餐。弟弟記得昨晚烏鴉說的話,提議說:“今天我們都去公園吧!” 哥哥也贊成, 他想去公園打籃球。父母雖然想留在家裏工作,但是天氣太好,又晴朗又漂亮。就同意一起去。

    一到公園的時候,哥哥就快快跑去籃球場,丟下了弟弟。弟弟雖然喜歡跟著哥哥打籃球,但是他要找寶藏,所以他就一個人走進去籃球場旁邊的森林裏。弟弟找來找去,但是他沒找到寶藏。

    弟弟跑出來森林,找哥哥幫忙。哥哥聽了弟弟說有一隻大烏鴉, 還會說話,就笑了起來。弟弟的幻想力太強了吧!他搖搖頭,繼續打籃球。

    弟弟生氣了,哥哥不但從來不幫助他,而且也總是取笑他愚蠢的想法。這時候,他忽然聽到森林裏面傳來烏鴉的聲音,他又走回森林裏尋找烏鴉。

    走著走著, 弟弟迷路了。他害怕得哭了出來。忽然,他看到一棵大樹,很漂亮,開滿鮮花,弟弟覺得非常好奇。在大樹頂部的樹枝有一隻漆黑的烏鴉叫著他的名字,對他說:“別害怕,孩子,你找到了寶藏,快爬上來看一看。”

    弟弟站在高高的樹上,朝著籃球場的方位看過去,就看到哥哥爸爸和媽媽都急著在找他。特別是哥哥, 急得都哭了。他走了這麼久,大家以為他走丟了。弟弟這時候明白了,真正的寶藏就是他心愛的家人。

    弟弟爬下樹, 跑出森林和家人會合,哥哥看到弟弟,就馬上跑過去抱住他!回到家,媽媽做了一頓美味的飯菜。那天晚上弟弟睡了一個特別好的覺。

    Vocab List (revised by Sun Lasohi):

    家庭 jiātíng family
    夜 yè night
    聲音 shēngyīn voice / sound
    被 bèi by
    吵醒 chǎoxǐng to wake sb up with a noise
    大烏鴉 dàwūyā a raven
    床邊 chuángbiān bedside
    寶藏 bǎozàng hidden treasure / (fig.) treasure
    飛出 fēichū to fly out
    早餐 zǎocān breakfast
    記得 jìde to remember
    昨晚 zuówǎn yesterday evening / last night
    烏鴉 wūyā crow / raven
    提議 tíyì proposal / suggestion / to propose / to suggest
    贊成 zànchéng to approve / to endorse
    晴朗 qínglǎng sunny and cloudless
    快跑 kuàipǎo to run fast / to sprint
    丟下 diūxià to abandon
    跟著 gēnzhe to follow after / immediately afterwards
    跑 pǎo to run / to run away
    幻想 huànxiǎng delusion / fantasy
    強 qiáng strong / powerful / better
    搖頭 yáotóu to shake one’s head
    繼續 jìxù to continue
    從來不 cóngláibù never
    取笑 qǔxiào to tease / to make fun of
    愚蠢 yúchǔn silly / stupid
    想法 xiǎngfǎ way of thinking / opinion
    忽然 hūrán suddenly / all of a sudden
    傳來 chuánlái (of a sound) to come through
    尋找 xúnzhǎo to seek / to look for
    迷路 mílù to lose the way / lost
    害怕 hàipà to be afraid / to be scared
    開滿 kāimǎn to bloom abundantly
    鮮花 xiānhuā flower / fresh flowers / CL:朵[duǒ]
    好奇 hàoqí inquisitive / curious / inquisitiveness
    頂部 dǐngbù roof / topmost part / top (of tree, wall etc) / apex
    樹枝 shùzhī branch / twig
    漆黑 qīhēi pitch-black
    別 bié don’t …!
    爬 pá to climb
    樹 shù tree
    朝著 cháozhe facing
    方位 fāngwèi direction
    過去 guòqù to go over / to pass by
    急著 jízhe urgently
    走丟 zǒudiū to wander off / to get lost
    明白 míngbai to understand / to realize
    心愛 xīn’ài beloved
    跑出 pǎochū to run out
    會合 huìhé to meet / to rendezvous
    馬上 mǎshàng at once / right away / immediately
    抱 bào to hug / to embrace
    頓 dùn (measure word) for a meal
    美味 měiwèi delicious

  8. Listening to digital 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slides:
    https://youtu.be/lcb8kZnh384

    Story:
    从前,有一个小兔子。她想看外面的世界。
    小兔子常常问妈妈“我可以出去吗?我想看看这个世界!”妈妈说不可以,外面又可怕又危险。野兽想吃你。“
    小兔子说”没事!我不害怕,不会有野兽吃我的。“ 妈妈说,”不,你不能信任外面的人,你不但年纪小也太幼稚了。”
    小兔子不开心地炮去了她哥哥的房间。她跟她哥哥说“你可以帮我去外面吗?我们一起出去,向妈妈证明她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她哥哥说“外面很无聊,如果有狗或狐追我们我不会救你的,你又小又弱,你肯定会受伤还会给我天大的麻烦。”
    她非常伤心,就想了一个计划。她想证明他是一个又坚强又聪明的孩子。
    妈妈叫小兔子给邻居老鼠带食物。所以小兔子吧一篮子的食物送给老师,然后就跳出窗外。
    小兔子在外面的时候很激动,到处跳来跳去,想探险所见的一切。
    她遇到了蝴蝶姐姐。蝴蝶姐姐说“你有最漂亮的耳朵!”
    她遇到了松鼠叔叔,叔叔叫她一起参加跑步比赛。
    小兔子赢了比赛,可是她迷路了,她找不到松鼠叔叔。忽然,她感觉背上有一个濕濕的鼻子,她转身,一条大狗在她面前。
    她害怕极了,以最快的速度逃跑。她发现了一个洞,她马上躲跳了进去。
    她很害怕,在黑暗中,她哭了起来。妈妈是对的,她“小而天真”而她哥哥也是对的。她害怕了。”
    突然!从黑暗中来一个声音说“你还好吗?”
    “啊!” 小兔子惨叫,她开始跑,然后,有人抓住了她。那是一隻狐狸!她说“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你家很远吗?我可以带你安全回家。”
    小兔子松了一口气,她终于找到了一个朋友。她说“我迷路了,我想回家。我的妈妈说的对,我太小又太天真了。”
    她和狐狸一起走过森林,可是小兔子不知道狐狸是坏人!她想吃小兔子!
    狐狸要抓小兔子的时候,一只大狗跳出来,保护小兔子。她对狐狸说“不要欺负比你小兔子。”狐狸马上跑走了。
    小兔子说“谢谢你就了我。我以为你要吃我。大国”对不起,我吓了你。没事,你很勇敢。我带你回家吧。
    兔子妈妈在家非常担心,责怪兔子哥哥。他们看到小兔子跟一只大狗回家了,吓了一跳。兔子妹妹告诉他们她的历险!大家都谢谢大狗。兔子妹妹和大狗成为好朋友。

    Vocabulary:
    世界: shi4 jie4 (world)
    危险: wei1xian3 (dangerous)
    野兽: ye3shou4 (beasts)
    没事: me2shi4 (no problem)
    幼稚: you4zhi1 (childish)
    证明: zheng4ming2 (proof)
    担心: dan1xin1 (worry)
    无聊: wu2liao2 (bored)
    追: zhui1 (chase)
    弱: ruo4 (weak)
    肯定: ken3ding4 (certian)
    受伤: shou4shang1 (harmed)
    麻烦: ma2fan (troublesome)
    伤心: shang1xin1 (heartbroken)
    计划: ji4hua4 (plan)
    聪明: cong1ming (intellegent)
    邻居: lin2ju1 (neighbor)
    食物: shi2wu4 (food)
    篮子: lan2zi (basket)
    跳出: tiao4chu1 (jumped)
    激动: ji1dong4 (excite)
    到处: dao4chu4 (everywhere)
    探险: tan4xian3 (explore)
    遇到了:yu4 dao4liao3 (finally meet)
    蝴蝶: hu2die2 (butterfly)
    松鼠: shu1shu (uncle)
    叔叔:song1shu3 (squirell)
    跑步:pao3bu2 (to run)
    赢了: ying2 le (to win/won)
    迷路: mi2lu4 (lost)
    找不到: zhao3budao4 (can’t find)
    忽然: hu1ran2 (suddenly)
    感觉: gan3jue2 (to feel)
    濕濕: shi1shi1 (wet)
    鼻子: bi2zi (nose)
    转身: zhuan3shen1 (turn around)
    极了:ji2le (extermely)
    速度: su4du4 (speed)
    逃跑: tao2pao3 (ran away)
    发现: fa1xian4 (to find)
    洞: dong4 (hole)
    进去: jin4qu4 (to go in)
    黑暗中:hei1’an4 zhong1 (among the darkness)
    哭: ku1 (to cry)
    突然: tu1ran2 (sudden)
    声音:sheng1yin1 (voice)
    惨叫:can3jiao4 (to scream)
    抓住: zhua1zhu4 (to grab)
    松: song1 (loose)
    一口气: yi1kou3qi4 (in one breath)
    终于: zhong1yu2 (finally)
    森林: sen1lin2 (forest)
    坏人: huai4ren2 (bad guy)
    保护: bao3hu4 (to protect)
    欺负: qi1fu (to bully)
    责怪: ze2guai4 (to blame)
    告诉: gao4su (to tell)
    历险: li4xian3 (to experience adventures)
    成为: cheng2wei2 (to becom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