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to Zheng Laoshi

Zheng Laoshi, who taught at Puget Sound in 2013-2015, wrote a letter from China, inquiring about students in Chinese 201. We will first read the letter during our discussion hour and then we will compose a group letter to Zheng Laoshi telling her what you did in the summer.

Please read Zheng Laoshi’s letter:
中文二年的同學,你們好!
我是鄭老師。我現在在中國,我很想你們。 從五月十八號到六月五號我去了美國東部旅行,我和我的家 人一起,我們去了波士頓、紐約、華盛頓特區和佛羅里達。好像 這些地方在美國很受歡迎,對嗎?雖然我們沒有很多時間,但是 去了很多地方,我覺得很有意思。我先生最喜歡紐約,但是我喜 歡佛羅里達的海水和公園。旅行不但很好玩兒,而且讓我知道了 很多美國的事情。 七月十八號的時候,我回國了。回國以後,我覺得哪兒都很 吵,人很多。因為這兒的空氣不乾淨,所以我回國就生病了。 我住的地方叫成都,成都人跟美國人很不一樣。比方說,我 知道很多美國人喜歡吃甜的,但是成都人喜歡吃辣的。你們吃過 四川菜嗎?我覺得很好吃,你們可以試試看。 下個學期,我打算一邊工作,一邊讀 PHD。因為我一個星期 有 35 節課,所以我會很累。除了工作和 PHD 以外,我還要找時 間運動,我覺得運動很重要。 我會告訴你們我在中國的生活。希望你們跟孫老師、李老師 和于老師在普及灣大學過得愉快!
鄭老師 2015 年 8 月 19 日

中文二年的同学,你们好!
我是郑老师。我现在在中国,我很想你们。 从五月十八号到六月五号我去了美国东部旅行,我和我的家 人一起。我们去了波士顿、纽约、华盛顿特区和佛罗里达。好像 这些地方在美国很受欢迎,对吗?虽然我们没有很多时间,但是 去了很多地方,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先生最喜欢纽约,但是我喜 欢佛罗里达的海水和公园。旅行不但很好玩儿,而且让我知道了 很多美国的事情。 七月十八号的时候,我回国了。回国以后,我觉得哪儿都很 吵,人很多。因为这儿的空气不干净,所以我回国就生病了。 我住的地方叫成都,成都人跟美国人很不一样。比方说,我 知道很多美国人喜欢吃甜的,但是成都人喜欢吃辣的。你们吃过 四川菜吗?我觉得很好吃,你们可以试试看。 下个学期,我打算一边工作,一边读 PHD。因为我一个星期 有 35 节课,所以我会很累。除了工作和 PHD 以外,我还要找时 间运动,我觉得运动很重要。 我会告诉你们我在中国的生活。希望你们跟孙老师、李老师 和于老师在普及湾大学过得愉快!
郑老师 2015 年 8 月 19 日

For our first discussion session:
● Write down words that are new and unfamiliar to you;
● Come up with discussion points, questions and comments, based on the content of the letter. Bring your notes/laptop to class.

For our second discussion session:
● Write down one thing you did over the summer (about 5 full sentences) to share with Zheng Laoshi;
● Post your sentences before your scheduled session under Comments below (be sure to log in first).

39 thoughts on “Letter to Zheng Laoshi

  1.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上個假期我做了很多新的活動。我在一家有墨西哥和日本風味的餐廳工作。我們做的飯叫 “sushirittos”。在舊金山, 這非常有名。我跟三個最好的朋友,一起開車去洛杉磯參加一個很大的音樂節。我們玩得很高興!

    Original:
    上個假期我做了很多新的活動。我曾在墨西哥和日本風味的餐廳。我們做 “sushirittos”, 這是非常著名在聖弗朗西斯科。同我三個最好的朋友,我們一起驅車前往洛杉磯參加一個大音樂節。我們玩得很高興!

  2.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
    我是畢俐安,去年你見過我。今年夏天我才學了開車,所以我開車開得不太好。我不喜歡開快車。我覺得開車很可怕。

    Original:
    我是畢俐安,去年你見過我。上個夏季我學開車。我開車開得不太好。我不喜歡開車快。我覺得開車很可怕的。
    見過~jiànguò~have seen
    可怕~kěpà~scary

  3.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夏天我買了狗。牠很聰明可是有點兒笨拙。我們每天都走五公里。因為牠年輕,所以他精力充沛。除了每天都走路以外,我們也去公園。他最喜歡吃的飯是魚和土豆。

    Original

    今年夏天我買了狗。他很聰明可是很笨拙。我們每天走了五公里。因為他年輕,所以他有很多能源。除了每天走以外我們也去了公園。他最喜歡飯是魚和土豆。

  4.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郑老师, 你好!
    因为这是我第一年上普及湾大学,所以我们没见过面。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家人都去了纽约,很好玩儿,吃了很多好吃的菜,去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地方。你的旅行听起来很好玩,我没去过佛罗里达,听说太热了,你也觉得太热吗?新的学期祝你好运!
    崔晓云2015年9月21日
    暑假 summer vacation
    旅行travel
    佛罗 里达 Florida
    学期 semester
    祝 wish

    Original:
    整老师, 你好!
    因为这是我第一年在大学,所以我们没会面。这个假期我和我的家人都去纽约,很好玩儿。吃得很多好吃的菜,去得很有意思的地方,你呢? 我没去过佛罗里达,听得太热,你觉得太热吗?好运气在即将到来的学年!
    崔晓云2015年九月二十一日

  5.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你好鄭老師!我喜歡你的信,我也想告訴你我夏天的假期。今年夏天我在普及灣大學學了植物生物學。我跟生物系參加了籃球和甜點比賽。因為我在塔科馬所以我不可以去看望我的家人。我學了十個星期然後回了洛杉磯十三天。

    Original:
    你好鄭老師我喜歡你的信和我想告訴你的我的夏假期。這個夏我正在了普及灣大學和學了職務生物學。我跟生物系參加了籃球和甜點比賽。因為我在了塔科馬所以我不可以看望了我的家人。我學了然後十三天回洛杉磯。

  6.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夏天我去了加拿大三個星期。我跟我的爸爸和他的女朋友去。我們參加了一個帆船比賽叫Van Isle 360,是八百英里的一個比賽。我做了很多的事情,我幫他們開車、買食品和啤酒、也運他們的東西。他們覺得我做得很好所以他們付了我很多的錢。

    Original:
    去年夏天我去了加拿大三個星期。我去跟我的爸爸和他的奴朋友。我們參加帆船比賽叫Van Isle 360,是八百個英里。我做了很多的事情,我開車、買食品和啤酒、也運他們的東西。他們覺得我做得很好所以他們付了我很多的錢。
    夏天: xiàtiān: summer
    帆船: fānchuán: sailboat
    英里: yīnglǐ: mile(s)
    食品: shípǐn: food, provisions
    運: yùn: to transport
    付: fù: to pay

  7.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去年夏天我跟我的父母从Spokane搬家搬到了Olympia. 我们到了新房子以后,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比如我们去了很多餐馆吃了很多的东西。除了吃不同的饭以外,我们也参加了免费的活动。我们还看一看戏剧表演,艺术展览和跳舞表演。这些活动很好玩,我们玩得很好。我跟家人花了很多时间在一起。我觉得去年夏天特别好。

    Original:
    去年夏天我跟我的父母从Spokane 搬家搬到Olympia. 我们到了新房子以后,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比如我们去了很多餐馆吃很多的东西。出了吃新的饭以外,我们也 参加了免费的活动。我们看一看戏剧表演,艺术展览,和跳舞表演。这些活动玩的很好。去年夏天我也跟我的家人花很多时间。去年夏天特别好。

  8.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夏天我做了很多事情。我除了在聖地牙哥工作了以外,我還跟我的家人蓋了一個涼亭。我們做涼亭的時候,我工作了很長時間,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太累了。三個星期以後,我們完成了涼亭。我很滿意,因為涼亭非常漂亮的。除了蓋涼亭以外,我還運動了。我每天有時間跑一個小時的步,所以我很高興。

    Vocab:
    蓋 – gai4: To build
    涼亭 – liang2ting2: Gazebo
    完成 – wan2cheng2: To complete
    滿意 – man3yi4: Satisfied, pleased

    Original:
    去年夏天我做了很多事情。我是在聖地牙哥工作的。我跟我的家人做了一個涼亭。我們做的時候,我做得很多所以我每次晚上太累了。三個星期一後,我們完成了。我很信心因為涼亭非常漂亮的。除了涼亭以外,我運動了。我每天跑一個小時的步,所以我很高興。

  9.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上個假期我跟我的男朋友和他的家人一起去了Guatemala 。我們待了一個星期。我們(是)先坐飛機去的Guatemala City,然後(是)坐車去San Cristobol的 。我们(是)住在一所學校的。因為我們住在學校, 所以我們跟校長的家人吃飯。 每天上午我們都跟小學生一起玩;下午油漆墙壁,我們用黃色的油氣。

    Original
    上個假期我跟我的男朋友和他的家人一起去了Guatemala 。我們到了一個星期。先我們坐了飛機來的Guatemala City,然後坐了車的 San Cristobol。我们住在了一所學校。因為我們住在了學校, 所以我們跟总统的家人吃了。 每天我們油漆了墙壁黃色。上午我們跟小學生一起玩了。

    Vocab List
    油漆-yóuqī to paint
    墙壁-qiángbì wall
    黃色-huángsè yellow
    总统-zǒngtǒng president

  10.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暑假我跟家人幾個朋友和他們的家人都一起去了夏威夷的歐胡島。我和我的家人在夏威夷州待了兩個星期,可是我的朋友和他們的家人只待了一個星期。在夏威夷我們覺得很放鬆,可是每天都很熱。我和我的朋友都喜歡在海水里游泳。我們都玩得非常高興!

    Original:
    上個假期我,我的家人,幾個我的朋友,和他們的家人都一起去夏威夷州的歐胡島。我和我的家人在夏威夷州待了兩個星期,可是我的朋友和他們的家人只待了一個星期。夏威夷州很放鬆,可是每天很熱。我和我的朋友都喜歡在海洋游泳。我們都玩得非常高興!

  11.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去年夏天的假期我去了加拿大跟我的女朋友見面。我在她的家待了一周。是她媽媽讓我的。我參加了她的畢業舞會。有很多人,誰都跳舞跳得很開心,大家也都說得很吵。我們都玩得很高興。回家的時候,誰都很累。我覺得我們那天都睡得太好了。

  12. 我的夏天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夏天我住在Idaho,我一邊在餐館工作賺錢一邊休息也運動爬山。我的工作就是服務客人。我跟很多很好的人一起工作。因為很好玩,所以我喜歡在那兒工作。還有我覺得爬山很有意思,在那兒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我有一個很開心的夏天。

    Original
    上個夏天我在Idaho,我一邊在餐館工作了一邊在山脈漸行了。我的工作就是伺候客人。我工作跟很多很好人。因為我們都好玩了,所以我喜歡工作哪兒。還有我覺得踐行得很有意思。我有一個了不起的夏天。

    New Vocab
    夏天 xia4tian1 – summer
    工作 gong1zuo4 – job
    山脈 shan1mai4 – mountains
    漸行 jian4xing2 – to hike
    伺候 ci4hou – serve
    客人 ke4ren2 – guest, customer
    了不起 liao3buqi3 – amazing, terrific

  13. Corrected by Sun Laohsi:
    你好鄭老師,
    感謝你的信。今年暑假我跟我的好朋友去Colorado 州的Boulder去了兩個月。 除了開車很長時間以外,我們都喜歡路上的風景。到了以後我們每天都去Rocky Mountain 國家公園攀岩。我們一邊攀岩,一邊看風景, 我們還吃了很不錯的東西。我玩得也吃得很好!

    Original:
    你好整老師,
    感謝你的信。這個暑假我跟我的好朋友去Colorado 州的Boulder兩個月。 除了開車很長時間,以外我們都喜歡風光。到的以後我們每天去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攀岩。我們一邊攀岩,一邊吃很不錯的吃的東西。我玩得也吃得很好!

    朱瑞岩

    感謝 gǎnxiè :Thanks(express)
    暑假shǔjià :Summer Vacation
    風光fēngguāng : Scenery

  14. My contribution to group letter to Zheng Laoshi: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合唱团的夏令营。在这个夏令营我们唱了很多美丽好听的歌。我们唱了古典和现代的西方音乐。我们每天都练习了七个小时!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的。每一年我参加,我就唱得好多了。上音乐营的最后一天,合唱团有很大的音乐会,我们玩得很开心。
    For the letter (my section):
    新词汇:
    夏令营-summer camp
    音乐营-music camp
    Original:
    上暑假我参加了一个合唱团营。这个合唱团唱了很多美丽听的歌。我们唱古典和现代的西方音乐。我们每天练习唱音乐七 个小时!今年我参加了二年的音乐活动。每一年我参加,我的唱歌得好多了。上音乐营最后一天,合唱团有很大的唱歌音乐会。

    新词汇:
    • 合唱团营:Music camp
    • 古典: Classical

  15. Corrected copy by Sun laoshi:
    今年暑假,我在Berkeley上了兩節暑期班的課。暑期班上了八週,我每星期都學了十六個小時的課。我上了公众演讲和统计課。星期一,星期三,我八點到五點上課,所以下課以后我很累。因為我有很多朋友也上Berkeley,所以有時候,我們中飯的時候見了面。除了上課以外,我跟我的貓玩,跟朋友出去玩,也练习打泰拳。

    Original:
    今年暑假,我上了兩節課,所以八週的時候我每星期都學十六個小時的課。我上公众演讲和统计課了。星期一,星期三,我八點到五點上課,所以下課我很累。因為我有很多朋友上Berkeley,所以有時候,我們中飯的時候見面了。除了上課以外,我跟我的貓玩,跟朋友出去玩,和打泰拳。

  16.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你好,
    今年夏天我跟我的家人和女朋友去了夏威夷。夏威夷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們做了很多的事情。我常常先去海水公園,然後我跟我的女朋友在公園吃中餐。除了去了夏威夷以外,我們也去了Tahoe湖。我們有一個開心的夏天。
    裴建希

    Original:
    你好,
    今年夏天我跟我的家和女朋友去了夏威夷。夏威夷是我的最喜歡的地方。我們做了很多的事情。常常我先去了海水公園,然後我是跟我的女朋友在公園吃了中餐。除了去了夏威夷以外我們也去了湖Tahoe。我們有一個開心的夏天。
    裴建希

  17. Corec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夏天,我很忙,因為我有兩個工作。上午我在餐廳做工,下午晚上我在衣服店做工。上午七點我常常就醒來了。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我在餐廳做工。因為我在餐廳做工,所以我很少有休息的時間。下午四點半到晚上九點我在衣服店做工。有時候一天有兩個工作。今年夏天太忙了,但是我賺了很多錢,所以我很高興。因為美國大學很貴,所以我得打工。
    Vocab list
    醒來 – xǐng lái – wake up
    休息 – xiūxí – rest, break
    但是 – dànshì – but, however
    賺了 – zhuànle – earned

    Original;
    上個夏天,我很忙,因為我有兩個工作。上午我在餐廳做工,下午,晚上我在衣服店做工。上午七點我常常就醒來了。在餐廳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我做工。因為我在餐廳做工,所以我很少有休息。在衣服店下午四點半到晚上九點我做工。有時候一個天有兩個工作。上個夏天很忙,但是我賺了很多錢。我很高興因為美國大學很貴。

  18.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暑假我跟我的朋友Edward去了LA。我們待在隊友的家,做了很多好玩的事。我們跟隊友去了一個海灘還去聽了一個音樂會。我很高興我能夠去看我的隊友還跟朋友開車到一個別的地方。

    Original:

    上個暑假我跟我的朋友Edward去LA。我們去我的隊友的家待在哪兒。我們做了很多的好玩的事。我們跟隊友去了一個海灘還去聽一個音樂會。我高興我有去看我的隊友還跟我的朋友開車到一個被的地方。

  19.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夏天我去住在俄勒岡州的Bend市。 我去爬了很多山了。我上去了一個高的大山,叫”South Sister & Charity”。我也去騎了山地自行車,那是我第一次。 那裡有很多啤酒吧。我不可以喝啤酒,但是我吃很好的漢堡包。我和媽媽平常去市場,我們買很好的蔬菜。 現在我愛Bend!

    Original:
    這個夏天我去住在俄勒岡州,Bend市。 我去了很多爬山。我上去高的大山,叫South Sister和Charity。我也去了山地自行車,那個我的一次。 這個很多啤酒吧。我不可以喝啤酒,但是我吃很好漢堡包。平常我和媽媽去了市場,我們買很好蔬菜。 現在我愛Bend!

    俄勒岡州 - Oregon
    市 - City
    爬山 - hiking
    山地自行車 - mountain biking
    一次 - first time
    啤酒吧 - beer pubs
    市場 - market
    蔬菜 - produce

  20.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您好!
    我的名字是沈晶晶。我是新的大学生。今年夏天我跟我的同学们一起去了法国旅行。我們是从六月十八到二十二在法国的。我对法国的印象很好。我们在法国看见了很多有名的地方。比方说,我们第一天差不多晚上十二点去看了埃菲尔铁塔,有很多灯火。我们在法国的时候,我们吃了很多的东西。我觉得法国餐比较香。法国不但很好玩,而且真的漂亮。我只不喜欢法国有太多的人。除了这点以外,我什么事情都喜欢。坐飞机回家的时候,我跟我的同学们一边做功课一边聊天。我们玩得很高兴!
    您有没有去过法国?

    Original

    您好!

    我的名字是沈晶晶。我是新的大学生。上个夏期我恨我的同学们一起去了法国旅行。从六月十八号到六月二十二我们先去法国。我对法国的印象很好。我们在法国看见很多的有名的地方。比方说,我们第一天差不多晚上十二点看的埃菲尔铁塔,有很多灯火。我们在法国的时候,我们吃了很多的东西。我觉得法国餐比较香。法国不但很好玩,而且真的漂亮。我只不喜欢法国的事情是太多的人。出了这事情以外,我喜欢什么都的事情。坐飞机回家的时候,我跟我的同学们一边做功课一边聊天。我们玩得很高兴!

    您有没有去过法国?

    沈晶晶

  21.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今年暑假我跟我的妈妈从北加州去了芝加哥。芝加哥是我的故乡,但是我只在那里住了八年。 我的妈妈和我住在她的新公寓。我们在那里一个星期。我们在公寓阳台上看了从海军码头来的烟花。我们跟很好的老朋友一边聊天一边喝很多酒。我们很开心。有一天,我想会住在芝加哥。

    Original:
    上 暑假 我跟我的妈妈从北加州去芝加哥来。芝加哥是我的故乡, 但是我在那里住了八年。 我的妈妈和我住在我妈妈的新公寓。我们在哪里一个星期。我们看烟花从海军码头来在我妈妈的楼厅。我们跟好的老朋友一边聊了一边喝很多酒。我们开心。有一天,我会住在芝加哥.

  22. Corrected:
    今年夏天我回了加州。我待了三個月。因為我有三隻狗和兩隻貓,所以看見他們讓我很高興!看到我的家人也很好,甚至看見我弟弟很開心。雖然我跟家人做了很多的活動,但是我最喜歡跟全家一起爬山。我們都覺得運動很重要,而且很好玩。我的狗也跟我們去也玩得很好。我覺得他們看到野生動物的時候特別興奮!

    Vocab
    讓 ràng allow
    看到 kàn dào catch a glimpse of
    甚至 shènzhì even
    雖然 suīrán although
    爬山 pá shàng hiking
    全家 quánjiā whole family
    野生動物 yěshēng dòngwù wildlife
    特別 tèbié especially/particularly
    興奮 xīngfèn excited

  23. Submitted on 2015/09/22 at 1:48 pm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上個月,我跟我的表兄和妹妹一起去了California 州。我們坐了二十個小時的車!在California,我們哪天都可以游泳和爬山。我們在In-N-Out 吃了很多的漢堡包,我覺得很好吃!我愛California 因為我喜歡那裡的天氣。

    Original:
    下月,我跟我的表兄和妹妹一起去了California 州。我們二十坐車去了!在California 裡,我們什麼天都游泳和爬山。我們吃了很多的漢堡包。我覺得In-N-Out 很好吃!我愛California 因為我喜歡那個天氣。

    Vocab List
    表兄=Biǎo xiōng=Cousin
    爬山=Páshān=Climb a Mountain
    游泳=Yóuyǒng=Swim
    漢堡包=Hànbǎobāo=Hamburger
    覺得=Juédé=Think

  24.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你好鄭老師!
    我去了墨西哥兩個星期。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參加了我朋友的畢業晚會。因為我的朋友大學畢業了,所以我們很高興。在舞會上,我跳了舞也吃了很多的東西。 晚會很好玩,我也想再去。

    Original:
    你好鄭老師!
    我兩個星期我去墨西哥。 我和我的家人一起,我們去了我的朋友畢業晚會。因為我的朋友是了大學畢業,所以我們很高興。在舞會上,我跳舞和吃飯很多的東西。 黨很好玩,和我想再來。
    畢業Bìyè- graduation

  25.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鄭老師, 你好!
    今年暑假,因為我在波士頓大學上課,所以我住在波士頓大學的學生宿舍。我很喜歡波士頓。從波士頓大學去我家不太久。要是我坐公車回家,那我就得坐一個小時車。雖然紐約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但是紐約比波士頓貴。因為從波士頓坐火車去紐約不要太長的時間,所以我覺得在波士頓住是很方便的。我去了紐約三個週末,別的周末我回家了。

    Original:
    鄭老師, 你好!
    這個暑假,因為我在波士頓大學上了課,所以 我在波士頓大學的學生宿舍住在。我很喜歡波士頓。從波士頓大學去我家不太長,不太短。要是我是坐公車回家的,那就 我坐公車一個小時。雖然紐約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但是紐約比波士頓貴。因為從波士頓坐火車去紐約不太長的時間,所以我覺得在波士頓住在是很方便。三個週末我去了紐約,別的我回家了。

  26. 潘筱蕾

    Corrected by Sun Laoshi:
    你好鄭老師!我看了你的信很高興!今年夏天我在大學上了兩個課。我上了心裡學,我覺得心裡學很重要!可是我的一個課是四個小時所以我平常很餓。心理學課不好玩可是我做很多的事情!
    Vocabulary List:
    夏天-xiàtiān-summer
    餓- è – hungry
    心理學- xīnlǐ xué – psychology
    重要- zhòngyào- important

    Original
    你好鄭老師!我看你的書信很高薪!這個上夏我在大學採取兩個課了。我採取心裡學,我覺得心裡學很重要!可是我的課是四個小時所以我平常是餓了。心理學課不好玩可是我是很生產力了!

    psychology-xīnlǐ xué-心理學
    productive-shēngchǎnlì-生產力
    summer-xià-夏

  27. Corrected by Sun Laohsi
    鄭老師,我喜歡看你的信,我覺得很有意思。今年夏天我在加州,我工作了。因為去年我非常需要一個車,所以我省錢。八月我買了一個Volkswagon Bug。我的車是綠色的,很小,我也覺得漂亮。今年夏天我還經常去海灘。在海水裡我玩得很開心。
    New Vocab:
    需要-xu1yao4: need

    Qriginal: 鄭老師,我喜歡看了你的函件,我覺得很有意思。今年夏天我在加州,我工作了。因為去年我非常要一個車,所以我省錢。上八月我買了一個Volkswagon Bug。我的車是綠色,很小,也我覺得漂亮。去年夏天我還經常去了海水。在海水我玩的很好。

    今年夏天-qu4nian2 xia4tian1: this summer
    省錢-sheng3qian2: save money
    海水-hai3shui3: beach

  28. 你好郑老师!我是萱瑞。我是二年级的学生,我很想你。你呢?
    暑假的时候,我跟我的朋友 Sasha去了Selena Gomez音乐会。我们 是开车去看的 。 我的夏季非常忙。我们玩得很高兴!
    这个学期我参加社团飞盘,我觉得很酷。每个星期两次从晚上八点到十点两 我们联系。大家都很友 也很滑稽。我喜欢飞盘。因为我是新的队员,所以我玩得不太好。
    孫老师还是我们的老师。她太好了,我喜欢她。除了孫老师以外,于老师也非常好。我爱跟她们学习中文。

    萱瑞
    2016年10月4日

  29. 皮益祥

    郑老师,你好

    假期里我去了Yellow Stone公园。在公园待了五天。我们玩得很高兴。我是跟家人一起去的。我们是从colorado开车去的。我的室友和我还去玩了高尔夫球。我打高尔夫球打得不好,可是我的室友打得很好。
    夏季我的朋友去了Alaska.因为他喜欢野生动物,所以他喜欢Alaska.他是跟家人一起去的。他们坐飞机去的。我的另一个朋友去参加了Salina Gomez的音乐会。他是跟他的朋友一起听的。他们是在七月去的。
    希望你今年过得愉快!

    再见
    皮益祥

    Ps:下個學期我要去上海上大學。我很興奮。

    夏 Xiàjì Summer
    坐飞机 Zuò fēijī by plane
    另一个 Lìng yīgè Another
    公园 Gōngyuán Park
    高兴 Gāoxìng Happy

  30. 皮益祥 (real)

    郑老师,你好

    假期里我去了Yellow Stone公园。在公园待了五天。我们玩得很高兴。我是跟家人一起去的。我们是从colorado开车去的。我的室友和我还去玩了高尔夫球。我打高尔夫球打得不好,可是我的室友打得很好。
    夏季我的朋友去了Alaska.因为他喜欢野生动物,所以他喜欢Alaska.他是跟家人一起去的。他们坐飞机去的。我的另一个朋友去参加了Salina Gomez的音乐会。他是跟他的朋友一起听的。他们是在七月去的。
    希望你今年过得愉快!

    再见
    皮益祥

    Ps:下個學期我要去上海上大學。我很興奮。

    夏 Xiàjì Summer
    坐飞机 Zuò fēijī by plane
    另一个 Lìng yīgè Another
    公园 Gōngyuán Park
    高兴 Gāoxìng Happy

  31. 羅俊庭
    鄭老師,
    你好嗎?你的家人好嗎? 暑假的時候你去了什地方嗎?我在環保雜貨店工作了。周末我衝浪了很多次。我更喜歡上課,因為暑假很無聊。明年夏天
    我不知道要做什麼。

    大學很晚才開始上課!普及湾是一個真棒的大學。我什麼活動都喜歡,除了做功課。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有課。週末我喜歡去西雅圖的音樂會。我也參加了一個排球隊,很好玩!

    情保重,
    羅俊庭

    環保雜貨店 –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grocery store – Lǜsè záhuò diàn
    無聊 – boring – Wúliáo
    西雅圖 – Seattle – Xīyǎtú
    排球隊 – Volleyball team – Páiqiú duì

  32. 亲爱的鄭老師,

    你好!
    暑假的時候,我從Tacoma坐飛機回了家。我在Comcare Home Health公司工作了。我的專業是商業。我做這個工作因為我的工作跟我的專業有關係。從六月到七月,我旅行了Hong Kong和Philippines 。是跟我的妹妹和媽媽一起去的。玩得很高興!我還跟我的朋友一起去了Universal Studios。我的同學跟他的朋友工作了。
    我去過中國學中文。我學中文學了一年。希望你過得愉快!

    莊念昕

    Vocab List
    坐飛機-zuò feījī- to ride on a plane
    公司-gōngsī-company
    有關係-yǒuguān xì- to have connection with

  33. 您好鄭老師!
    我很開心,你的旅行很好玩兒!在紐約,你去哪兒了?因為我爸爸住在布鲁克林,所以我覺得紐約有意思。
    你的暑假比我的暑假更有意思。今年暑假我工作做得很多。我的工作是銷售員,在Cost Plus。七月,我去了怀俄明州。我是跟媽媽坐飞机去的。在怀俄明,州我們住在奶奶家。我跟奶奶烤了蛋糕。因為我們烤得很好,所以我們吃了很多蛋糕。我愛我的奶奶!
    我的朋友嘉逵也做了很多工作。嘉逵的工作是代客泊車。他也有別的工作,在PPMTV。我們都喜歡打保齡球,可是我覺得我打保齡球打得比嘉逵好多了,因為我上保齡球課。我的暑假很好,可是普及灣大學讓我很高新!

    Vocab:
    開心 Kāixīn Happy
    旅行 Lǚxíng Travel/Journey
    布鲁克林 Bùlǔkè lín Brooklyn
    暑假 Shǔjià Summer Vacation
    零售 Língshòu Retail
    怀俄明州 Huái’émíng zhōu Wyoming
    奶奶 Nǎinai Grandma
    烤 kǎo Bake (a cake)
    蛋糕 Dàngāo Cake
    嘉逵 Jiǎ kuí Jake
    代客泊車 Dài kè bó chē Valet Parker
    保齡球 Bǎolíngqiú Bowling
    普及灣大學 pǔjí wān dàxué UPS
    讓 Ràng makes

  34. 鄭老師:

    你好嗎?我姓吳,叫嘉逵。今年暑假,我回家了。我的家在新罕布什爾州。今年暑假,我工作了。我是代客泊車,是全職工作。我喜歡我的工作。我還在PPM電視台做了電影製作。因為我認為電影製作很有意思,所以我的專業是傳播。第二個專業是文學。我喜歡看文學作品。

    我的同學叫安睿。今年暑假,他也回家了。他的家在加州。他在Cost Plus工作了。他也在懷俄明旅行了。他喜歡保齡球,可是我認為我的保齡球比他扌得好!

    我希望我會去中國看你!

    請保重!
    吳嘉逵

    Vocab:
    (xīnhǎnbùshí’ěr) 新罕布什爾 – New Hampshire
    (dài kè bó chē) 代客泊車 – Valet Parking
    quánzhí gōngzuò) 全職工作 – Fulltime job
    (diànyǐng zhìzuò) 電影製作 – Filmmaking
    (huái’émíng) 懷俄明 – Wyoming
    (bǎolíngqiú) 保齡球 – Bowling
    (Qǐng bǎozhòng!) 請保重! – Please take care!
    (Diànshìtái) 電視台 – TV station

  35. 郑老师,

    我很高兴认识你!我是 Cole,叫寇弦。我是普及湾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我的专业是心理学,可是我的辅修是中文和数学。我学中文学了七年,可是我的中文还不好。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同学都做了很多活动。比方说,我的一个同学去了怀俄明看他的奶奶。他在怀俄明跟奶奶做了蛋糕。他是六月去的,而且是坐飞机去的。而且,因为今年夏天我的哥哥的乐队发行了一个小专辑,所以我和我的家人去Tennessee州Nashville市看了他的乐队演出他们的新音乐。
    我希望你下个学期过得愉快,也希望可以见到你。

    唐蔻弦

    心理学 Psychology
    数学 Math
    暑假 Summer vacation
    比方说 For example
    怀俄明 Wyoming
    乐队 Band
    发行 Release
    专辑 Album
    演出 Perform

  36. 羅俊庭
    鄭老師,
    你好嗎?你的家人好嗎? 暑假的時候你去了什地方嗎?我在環保雜貨店工作了。周末我衝浪了很多次。我更喜歡上課,因為暑假很無聊。明年夏天
    我不知道要做什麼。

    大學很晚才開始上課!普及湾是一個真棒的大學。我什麼活動都喜歡,除了做功課。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有課。週末我喜歡去西雅圖的音樂會。我也參加了一個排球隊,很好玩!

    情保重,
    羅俊庭

    環保雜貨店 –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grocery store – Lǜsè záhuò diàn
    無聊 – boring – Wúliáo
    西雅圖 – Seattle – Xīyǎtú
    排球隊 – Volleyball team – Páiqiú duì

  37. 鄭老師您好!

    我叫李勁風,是二年級的中文學生。我的中文老師是孫老師和于老師。

    謝謝你的來信。 我知道你現在成都!我非常想要去成都,也去看杜甫草堂.

    上週末星期六我去了TACOMA 的中秋節。我是下午去的。我是開車去的。我是自已去的。我買了一個月餅和一件T恤衫。我聽了唐詩和中國移民的詩歌。非常動人並且非常好玩!

    我知道你一邊工作一邊讀PHD很難。我希望你巨大成功!我希望聽到更多在成都的生活.

    李勁風
    普及灣大學退休的數學老師
    2016年9月26日

    小詞彙量清單:
    來信: la2ixi4n: letter
    杜甫草堂: Du4Fu3 Ca1ota2ng: Du Fu’s Thatched cottage (now a park and museum. What would he think of that!)
    中秋節: Zho1ngqiu1jie2: Moon Festival
    自已: zi4yi3: by myself
    月餅: yue4bi3ng: mooncake

  38. 鄭老師,你好!

    我今年暑假從六月十三日到八月十五日在舊金山工作。我在我表兄的辦公室工作。 因為我住在歐克蘭(歐克蘭離舊金山很近),所以我暑假工作的時候沒待在舊金山。每天是坐地鐵去辦公室的。我覺得每天坐地鐵很不舒服,可是沒辦法。舊金山的地鐵又吵又熱,也常常有太多人。我今年暑假每天坐地鐵的時候都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我假期每天坐地鐵坐了半個小時。

    因為我是一年級的大學生,所以才在普及灣大學學中文只學了一個月,可是喜歡。 我希望你今年過得愉快!

    歐克蘭 - Ōukèlán - Oakland
    舊金山 - Jiùjīnshān - San Francisco

  39. 鄭老師,你好!

    在暑假的時候,我在一個游泳池工作。每天都相同。我先工,然後去健身房,最後睡覺。在游泳池,每天我工作了五個小時。除了幾個孩子以外,別的孩子都不乖。
    除了工作以外,我也去阿拉斯加州了。七月十七日我們去的。跟我的叔叔和阿姨兩個表兄妹(xiong1mei4; this term covers cousins for both genders older or younger)去的。我去了十天。 我們乘坐游艇去的。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希望你有一個好學年。
    史加豪
    九月三十日
    乘坐游艇 – take the boat
    阿拉斯加州 – Alaska (Stat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