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Friday

Sing along in Chinese: 星期五 Youtube Video

(Go to Chinese-tools.com>Tools>Trad. to Simplified (to view song in simplified characters)

喔喔…呀呀呀…呀呀呀…
喔喔…喔喔…呀呀呀…

七點鐘, (一)大早,快起來
快點上廁所,快點下樓
快點拿碗,快點吃麥片
這麼多事情,快遲到了

時間在跑,大家跑來跑去
需要跑到公車站
希望不會遲到
我看到我朋友
他們坐在前面
他們坐在後面
好難決定
我應該坐在哪兒?

*星期五,星期五
我真的很想跳舞
這個周末大家都要出去,出去
星期五,星期五
我真的很想跳舞
這個周末大家都要出去,出去
出去玩,出去玩,哇!
出去玩,出去玩,嘿!
快樂,快樂
希望今天晚上馬上…*

七點四十五,我們已經上路
開得好快,時間在飛
玩,玩,真的好玩
你知道
我也有,你也有
我朋友在我右邊
我也有,你也有
你知道

他們坐在前面
他們坐在後面
好難決定
我應該坐在哪…兒?

Repeat *

昨天是星期四,星期四
今天是星期五,星期五
我,我們好興奮
我們好興奮
今天晚上會太好玩了
明天是星期六
後天,是星期天
下星期我不要上課!

Repeat *

Use the Voicethread Slides – practice reading, listening and recordings:

16 thoughts on “Song- Friday

  1. Megan and Jacob
    每天早上六点高中生起床,就一面吃饭一面刷牙;他们洗澡的时候做功课!高中学生没有空。然后,他们必须跑步到公共汽车站,他们跑得快。因为他们很忙, 所以他们很累。

  2. 每天早上七点我起床。然后我上厕所和洗澡。 洗澡以后我吃早饭,然后很快跑步到公共汽车站。在公共汽车上我看到我的朋友。 我到学校上课。明天是星期六,所以我很高兴。

    -金庆仁 & 罗家典

  3. 加寧和彬业:
    美国学生每天6点半就起床,然后洗澡和刷牙。然后他们吃早饭,常常吃鸡蛋和麥片。早饭以后穿衣服。准备好了,就去上课。美国学生每天从7点半到两点半。下课以后,回家,下午做功课以后参加运动练习。晚上学生很累,所以吃完饭,就睡觉!

  4. sunweijie 任多杰

    每天早上七点半的时候,高中的学生起床。起床以后他们去洗澡和刷牙。准备好以后他们吃早饭。学生常常吃麦片,面包,鸡蛋,水果,瓦夫饼和别的东西。要是他们是大学生,他们可以开车去学校。小学生需要走路或者坐公共汽车。

  5. 麥兵婷和康渼如

    他常常早上七點起床。 然後, 洗澡吃麥片和拿書包。 他再開車跟朋友去上學。上午八點上生物上課。三個課以後,吃午飯的時間到了。下午三點中學下課, 是回家的時候了。

  6. Sarah, Kang Yukun ,Irene

    我六點半就起床。 我吃早飯, 我常常吃麥片。我去公車站坐巴士去上學。下午, 我在飯店吃午飯。午飯以後 我有三門課, 然後,我就回家。回家以後我開始做功課。

  7. 我七点半起来。我刷牙和吃早饭。 我的妈妈爸爸要我自己做中饭。 我跑步上学。糟糕! 我忘了我的中饭,我想回家。 所以我每天上课迟到。

    -蔡智明
    -纽盖博

  8. 鄺永春
    潘柏挟

    高中學生常常很忙。他們每天早上七點得起床。 他們快去吃早飯和做功課,然後他們去公車站。因為他們很忙,他們很興奮星期五到了。下課以後他們出去玩。他們晚上七點四十五分出去跳舞。他們很想跳舞,所以他們玩得开心。他們下星期做一樣的事。

  9. Jack and Addison
    中學生的生活不很忙。他每天早上七點起床,然後淋浴。七點二十分吃麥片。他開他爸爸的車去學校。因為他上高中校,所以他沒有很多功課。今天是星期五快樂。

  10. 高中學生早上七點起來去廁所。早上七點半喝咖啡和麥片。然後他們開車上課,或者他到公車站等車。他們常常有六門課,比如數學,體育,和生物。中午他們在學校餐廳吃早飯。下課放學高中學生在圖書館做作業。

    -麥卓宜
    -yuan kangni

  11. 傅睦修,陳傑伸,美善

    我每天早上六點起來。然後我快點一面吃早飯一面喝咖啡。我快點跑到公車站。我從早上七點半到下午兩點上課。下課以後我去打籃球。我下午五點回家做功課。晚上七點我跟我的家人一起吃晚飯。我晚上十點去睡覺。今天是很長的一天。

  12. 安曉洋
    李彩雲

    早上七點高中學生起床。因為很早起床,他們常常很累。他們一面做功課一面吃早飯。他們快點跑去公車站。在公車上他們跟朋友說話。然後他們到了學校上課。 他們想儘快下課!

  13. 潘陸鳴
    唐曼佳

    每天八點他快起來,然後他一面吃麦片一面做功課。九點他上課,也喝咖啡。一天都做功課,因為他的課都很難。星期五晚上他跟朋友玩,他們好興奮!他們在開車,也聽音樂。他們很晚睡覺。星期六他們很累,可是他們得做功課。

  14. 安曉洋
    李彩雲

    早上七點高中學生起床。因為很早起床,他們常常很累。他們一面做功課一面吃早飯。他們快點跑去公車站。在公車上他們跟朋友說話。然後他們到了學校上課。他們想儘快下課!

  15. 麥兵婷和康渼如

    他常常早上七點起床。 然後, 洗澡吃麥片和拿書包。 他再開車跟朋友去上學。上午八點上生物課。三個課以後,吃午飯的時間到了。下午三點中學下課, 是回家的時候了。

  16. 安曉洋

    李彩雲

    早上七點高中學生起床。因為很早起床,他們常常很累。他們一面做功課一面吃早飯。他們快點跑去公車站。在公車上他們跟朋友說話。然後他們到了學校上課。他們想儘快下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